苏决

西皮洁癖不拆不逆;“一二三坑”十级选手;间歇性奋起,持续性躺倒。

© 苏决
Powered by LOFTER

命运【六】

秦风-------刘昊然【唐人街探案】  夏常安----王俊凯【超少年密码】  谌浩轩----易烊千玺【超少年密码】  隋玉------王源【超少年密码】  萧炎------吴磊【斗破苍穹】  白浅----杨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夏常安失眠了,他翻来覆去的想着白浅的话,他搞不懂自己怎么会被催眠,更不知道是谁催眠了他。

复活隋玉那边有了很大的进展,萧炎说只要能找到隋玉之前使用的dna就可以了,然而,他们对隋玉的过去一无所知。

谌浩轩去过隋玉的家,按了很久的门铃没人应,询问了邻居才知道隋玉一家早就出国,只剩下隋玉一个人在国内。联系不上隋玉家人,这条线索也断了。

谌浩轩看着沮丧的夏常安,犹豫了一下说希望能找秦风帮忙。


经过隋玉的芯片反应,夏常安再也不敢妄断说秦风对这个不了解。

萧炎看着他拧在一起的眉头,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也跟着劝夏常安:“你听我说,秦风对于AI的了解,绝对不在我之下,甚至他知道的,可能比我懂的都多,如果咱们能够绕过国家AI管理局找到所需要的东西,那么那个能帮我们的人,一定是秦风,”

他托着夏常安的下巴转向自己,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又道:“如果我们不能及时把DNA跟记忆中枢盒放进去,有可能会前功尽弃。安安,隋玉在等你,而且,等不了多久了。”


夏常安被最后一句打动了,隋玉在等他。但他又是真的怕。萧炎那句“隋玉的死是行内人干的”还犹言在耳,他没有立即答应谌浩轩跟萧炎,只说自己回去想想看。


回到家的时候,秦风已经在煮好了晚饭,看到他回来,笑着说小馋猫就会卡饭点回来。

夏常安沉默着换了鞋脱了外套坐在沙发上。

秦风本来是想捏着一尾炸虾过来逗他,看他一脸的不开心,忙丢掉手里的东西过来问怎么了。

夏常安定定的看着他,脑海里两个念头打得不相上下,最后隋玉的脸逐渐清晰。


秦风被夏常安忽然的拥抱怔住了,忙搂着他的腰问发生了什么事。

夏常安趴在他肩头委委屈屈的说回家的路上买了草莓,结果被人给撞掉了,今晚没有草莓吃了。

秦风失笑,揉乱了他的头发,把人扶起来在他鼻子尖上点了点。“我还以为是什么事,你先吃饭,我现在就去给你买,乖了。”


夏常安确定秦风离开之后就跑进了房间偷偷打开了秦风的电脑,却发现有开机密码,他毫不犹豫的输入了自己的生日,错误,夏常安愣住了,秦风的手机密码就是自己的生日,然而电脑...

他晃晃头,把这个念头赶出脑海,又一心一意的试起了密码,从自己的生日试到秦风的生日,自己的手机尾号秦风的手机尾号,甚至秦爸秦妈的生日,都被系统提示错误。

夏常安看着键盘发呆,忽然想起了一个日期。

九月二十一。

那是秦风手机备忘录里唯一一个记录。


0921。

夏常安小心翼翼的输了进去。

电脑开启了。


夏常安愣了一下,来不及多想,忙去细看屏幕。

秦风的电脑桌面很干净,除了系统软件图标,只有一个标着0921的文件夹。

夏常安不由自主的点开了。


里面是很多照片。有合照,有单人照。

都是他跟秦风。

很明显,秦风拍出来的照片更用心一点,因为单人照里的自己明显比单人照里的秦风好看的多。

只是很奇怪,夏常安完全想不起来这些照片是自己什么时候拍的,记忆仿佛蒙着一层纱,看不清看不透。


夏常安放弃思考照片的问题,他点开国家在籍AI已使用DNA档案管理所的网页,输入了秦风的工作账号。

系统叮的一声显示登入成功。

夏常安震惊的说不出话来,他没想到秦风真的是国家AI管理局的人。

萧炎的话又一次的再他脑海里回响起来。

隋玉是死在行家手里。


他深吸一口气稳住了心神,收起了惊讶快速的查找着。

很快,就找到了隋玉的对应者。

张小凡【于XXXX年,在XX路口,死于车祸】


张小凡?XX路口?车祸?


夏常安的头剧烈的疼痛起来,而屋外传来开门声,还有秦风的说话声,

来不及关掉电脑,夏常安站起身直接拔了电源,不小心带掉了水杯,他忙去捡,却被锋利的碎片划破了手指,疼的他嘶了一声。


秦风听到声响快步走过来,推开自己书房的门就看到夏常安缩成一团蹲在地上,忙上前看他,

却发现夏常安死死的盯着自己的手指,指尖的伤口清晰可见,然而伤口里却没有血流出来,反而发着莹莹蓝光。

AI。

========================================

流水账走剧情果然是一日千里~

我其实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这个脑洞,可惜了...

========================================

圈地自萌。

平行世界,OOC,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手残文废。

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给我评论或者私信~


评论 ( 19 )
热度 ( 6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