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决

西皮洁癖不拆不逆;“一二三坑”十级选手;间歇性奋起,持续性躺倒。

© 苏决
Powered by LOFTER

家有美喵爱的供养

刘昊然一直不怎么喜欢猫,他对猫的大部分印象来自于他小的时候奶奶家养的那只,任性,自我,有洁癖,最主要的一点,不给他撸毛。

每次都是他小心翼翼的蹭过去,手还没摸到,就被猫咪亮出的爪子吓了回来,给它喂食的时候,倒是挺好接近的,然而还是不给撸,东西吃完了就走,毫无留恋,简直拔嘴无情。久而久之,刘昊然就养成了“猫都不可爱”的想法。

所以,现在的他也只是低着头跟用小前爪踩着他鞋子的小猫崽子大眼瞪小眼的好声商量,完全没有想上去撸一把的想法。

“你好,能不能让我进去?”

小猫仔不为所动的喵了一声,把另一只小前爪也搭上了刘昊然的鞋子,抬着头真诚的看着他。

刘昊然无奈了,苦恼的挠挠头,小心翼翼的把脚从猫爪下抽出来,然后,又被上前两步的小猫仔一爪按下。

“......你喜欢我这双鞋???”刘昊然看着对自己鞋子异常执念的小猫仔,想来想去这个可能性是最大的了。“那我把这只鞋给你,你让我进去好不好。”成功的收货小猫仔白眼一枚。

刚从国外回来,身边还放着巨大的行李箱,要不是情况不允许,刘昊然累的简直想就地躺倒。他在背包里找了半天摸出来一只火腿肠,犹豫了一下,刘昊然蹲下身子把火腿肠伸到小猫仔面前:“我真的好累,这个给你吃。”

小猫仔执着的踩着他的鞋,避开了火腿肠,用湿凉的小鼻子拱了拱刘昊然的手指,喵了一声。

刘昊然:“.................”

估计是头抬的累了,小猫仔低着头把脑袋硬塞进刘昊然的掌心,挤掉了火腿肠,喵喵叫着在他手里蹭了蹭。

第一次被猫科小动物这么亲近,我这是强势被撸毛了???刘昊然的心有一瞬间加速了一下,然后就觉得腿上一重,小猫仔正抱着他的裤腿努力的朝他身上爬。

刘昊然:“....................”你们猫爱爬树这个猫设不崩啊。


小猫仔,不对,应该说是王俊凯,王俊凯也很崩溃啊,难得公司给他五天假,他收拾好东西跑到租来的小房子里,打算好好的宅上一宅,结果睡了一觉迷迷糊糊的翻了个身子,就被骤然袭来的悬空感吓了一跳,拧腰一跳,落到地上后彻底清醒。

王俊凯看着自己的手,现在应该说是爪子,傻眼了,崩溃的在原地转了几圈被跟在自己身后的尾巴吓了一跳,刚念叨一句我在做梦就被冲口而出的“喵呜”给吓傻了,他抬起爪子看了看自己肉呼呼的粉色小肉垫,一口咬了上去,把自己疼的原地乱跳。没跳两下就被尾巴给拌的摔了个狗吃屎。

好、丢、人...不,好丢猫。

王小喵脸朝下趴在地上装死,两只爪子抱着头自欺欺人哄骗自己,刚才那只蠢喵不是自己。

还没等他调节好心理落差,就听到身后传来一阵叫喊声,扭头一看,三四个小孩子正欢呼着朝自己奔过来,像是看到了新的玩具。

一瞬间,各种熊孩子的新闻蹭蹭蹭的涌现在王小喵的脑海里,来不及郁闷,王小喵手忙脚乱的爬起来,嗷呜叫着撒腿就跑,拿出了全员加速中被猎人追捕的速度全力狂奔,最后因为不习惯四只脚奔跑,再拐了弯遇到一个下坡路的时候,被自己的后脚一绊,圆咕隆咚的.......滚走了,直到撞到花池沿上才停下来。

好疼QAQ

王小喵蹲坐在地上把头埋进怀里死死抱着,疼的眼泪汪汪的,一下子就让他想到粉丝给他P的那张可怜巴巴的图来,王小喵绝望的抖了抖耳朵,一想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醒来,还变成了一只没有自保能力的小猫仔,不被人抓走也会饿死啊。

王小喵越想越难过,只觉得喵生无望,耷拉着脑袋惨兮兮的呜咽着朝前走,路过一汪水池,王小喵回头看看自己脏兮兮的尾巴,想了想还是决定过去洗干净,他才不要舔尾巴!!!

池面距离池阶有点距离,王小喵伸着爪子努力的捞水朝尾巴上拍,伸了几次之后发现根本捞不到多少水沮丧的趴了下来,尾巴在委屈的在地上扫来扫去。

这下好了,王小喵看着自己沾了水有糊了一层灰的猫爪欲哭无泪,尾巴没洗干净,爪子更脏了...

不然我跳下去吧...王小喵对着水里的倒影出神,电影里不都是这么演的吗,死掉之后就能穿回去,说不定我跳下去就能从梦里醒来.......

就在王小喵鼓起了十二万分的勇气,打算跳水的时候,不远处传来了令他耳熟的男声。

“就到这里吧,我走过去,你们也赶紧回去休息。”

喵???王小喵竖起了耳朵,伸着小脑袋左看右看,终于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穿着深棕夹克跟黑色修身裤的刘昊然。

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王小喵顿时来了精神,什么跳水把自己弄挂了再穿越回去的念头顿时烟消云散。

有刘昊然=有吃有喝

嗯,哪怕挂了,也要吃饱了再说!王小喵一震耳朵,给自己抖擞抖擞毛,整个人精气神都回来了,甩着小尾巴喵呜喵呜的朝刘昊然跑过去,紧赶慢赶终于在刘昊然进公寓大门之前把人拦了下来。

王小喵霸气的踩住刘昊然的鞋子,雄赳赳气昂昂的看着他:快,带朕去吃东西。

然后就败在了刘昊然一脸懵下面。


也是...王小喵一边抱着刘昊然的腿朝他身上爬一边给自己做心理辅导。不能怪昊然蠢,毕竟我现在是只喵,我要让他知道我是王俊凯才行。跟着又委屈起来,QAQ混蛋刘昊然怎么长这么高,爬的要累死了还没爬到腰。

回过神来的刘昊然看着爬到一半就停下来的小猫仔差点笑出来,生平第一次觉得猫其实也没那么不可爱。他伸手在小猫仔耳朵后面挠了挠,带着笑意点了点小猫仔凉凉的鼻子:“你怎么这么弱,爬都爬不上来。”

被、刘、昊、然、嘲、笑、了......

王俊凯恼羞成怒,抬爪子就把刘昊然的手拍开了,忘记自己是只喵的他没了爪子固定身体,立刻就得来了失重感,他从对方的大腿上摔了下去。

喵嗷嗷嗷嗷嗷!喵嗷?

没有预想中的疼,王俊凯从紧捂着脸的两个爪子之间睁开眼睛,刘昊然放大的嘴角挂着笑意的脸就出现在他面前。

“你怎么这么蠢。”刘昊然把小猫仔抱进怀里,一下下的给他顺毛,被小家伙这么一弄,原本沉重的疲惫感也消失不见了。

刘昊然的手又大又温暖,身上还带着自己熟悉的气息。王小喵舒服的喵呜了几声。


“你是谁家的?”

“喵呜~”昊然,我是小凯~

“流浪猫?”

“喵嗷!”是小凯!

“啧,现在流浪猫品相都这么好了啊。长这么漂亮都没人要?”

“喵咪~”那是,就算变成猫,我也是最好看的那只!王小喵得意的翘起了尾巴,被夸奖的很是舒服,尾巴轻轻扫过刘昊然的下颚,拿好,愚蠢的人类,这个爱抚是朕赏给你的。

“我没有养过猫...算了,送你去宠物店看看有没有人愿意收养你吧。”刘昊然撸猫撸的有点舍不得,他觉得自己可能是个隐藏的比较深的猫奴,决意不能继续撸下去了,他没有养猫的经验,小猫仔看上去又好小,与其被自己养死,还不如送宠物店找个有缘人。


一听刘昊然不愿意养自己,王俊凯立刻就怒了。什么人啊这是!说好的等我来北京上学会好好地照顾我的呢???刘昊然你就这么对我???

王俊凯整个人都WTF了。身随心动的一尾巴就抽到刘昊然的手背上,也不乐意给他揉了,抖抖毛在他怀里站了起来,然后才意识到:刘昊然不知道他怀里这只猫是自己。

顿时悲从中来。

越想越委屈,好不容易遇到个熟人,还要把自己送走,早知道就一头跳进刚才那个水池好了...省的被这个笨蛋熟人揉乱了一身毛,等下还要舔整齐,呸,是梳理整齐。


就在刘昊然准备拉着行李箱去找宠物店的时候,怀里的小猫仔忽然前爪抓着他衣服一路爬着站了起来,爪尖勾着他衣领,严肃认真的看着自己。

???为什么一只猫眼里会有情绪???霍格沃茨来的吗???

刘昊然被自己脑洞闹得有点想笑,然后就听到小猫仔,喵喵的叫了起来。

刘昊然:....................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刘昊然觉得小猫仔喵呜的很有旋律,有点像《青春修炼手册》的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

别问他怎么知道的,他只是觉得喵呜的间奏很像念歌词的自己,呸,唱歌时候的自己的那个节奏。

了不得...这还是一只会唱歌的猫...刘昊然把小猫仔提到面前仔细的看。


“小家伙,建国以后不准成精你知道吗?”

“喵...”我知道,可是我是小凯啊...


王俊凯沮丧万分的垂下头,他几乎已经可以预见自己以后悲惨的未来了。

算了,唱歌都听不出来,可能昊然确实没有音乐细胞。我还是去淹死自己看看能不能穿越吧。

就在王俊凯准备跳回地上的时候,被刘昊然塞进了外套里。

喵?


刘昊然隔着衣服拍了拍小猫仔的屁股,低着头看着他笑的一派温柔:“算啦,看在你会唱小凯的歌的份上,我试着养你吧。”


=======================

如果不坑的话会有后续的。

=======================

圈地自萌。

平行世界,OOC,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手残文废。

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给我评论或者私信~

评论 ( 45 )
热度 ( 76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