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决

西皮洁癖不拆不逆;“一二三坑”十级选手;间歇性奋起,持续性躺倒。

© 苏决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先生

刘昊然第无数次看了眼墙上的挂钟,指针不慌不猛的指向了下午四点整,就在他耐心即将告罄的时候,一辆摩托车轰鸣着从大门驶进来直接停在了前台正前方,一名高瘦青年从车上下来。

青年穿着一件不知道多久没洗的灰黄色卫衣,下面套着一条脏兮兮的裤脚还沾着泥点子的黑色运动裤,踩着双黑色的夹脚拖鞋,一边摘头盔一边跟刘昊然道歉,露出来的脸很是年轻,头发乱糟糟的。

“抱歉抱歉,一路上红绿灯也忒多了点,我这小白兔愣是给憋成小蜗牛,一提速,警察叔叔就跟我敬礼。”

刘昊然看着青年身后扎眼的黑红色哈雷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最后无言的握住了青年伸过来的手,迟疑着问了一句:“......张大师?”

青年一笑露出两排白森森的牙齿,握着他的手热情的晃了晃:“张一山,喊我一山就得了。”边说边四下里打量着,他随手抚过前台,回身看着刘昊然哼笑一声摇了摇头。

“您这公司风水可以啊。”


刘昊然一时拿不准他的意思,他也是刚大学毕业,拿着上学时候攒下的奖学金跟出去打工挣的钱,打算开一个小公司,这不刚租好地方,就发现这地方有点不对。

原本也不是没有怀疑过,一栋两层的小楼,还是在市中心的位置,怎么会有这么便宜的价钱,还签一年送一年,直到昨晚。

刚搬进二楼的刘昊然,在睡梦中口渴异常,迷迷糊糊的起身摸进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水,越喝越渴,耐不住口渴的刘昊然干脆舍了水杯直接抱着冷水壶灌了起来,然而还是不满足,一壶水像是倒进了沙地,转瞬既干,一团火从心底蔓延到喉咙口,简直是要把他活活烤死。

顾不得许多,刘昊然打开了水龙头,凑过去大口大口的喝起了自来水,身后传来一声脆响,他脚下一滑整个人栽了下去,头撞在池壁,疼的他神智在这一秒骤然清醒,刘昊然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跑进了浴室,还放了满满一浴缸的水,他正面朝下趴在水里,慌忙爬起身,刘昊然跌坐在地,捂着磕红的额头后怕不已。

他急匆匆的跑进客厅,茶几一脚,几片碎瓷片安静的躺在那儿,他记得那个东西,那是他学长知道他准备自主创业的时候送给他的,一只瓷器黑猫,手工很好,做的是栩栩如生。董子健送来的时候还说是开过光的,给他镇宅用。

刘昊然惊魂未定的看着那些瓷片,脚步沉重的走过去,扯了几张纸巾想要把碎片收集起来,不管方才是不是黑猫显灵,他确实是被这声脆响惊醒了。

就在他收拾的时候,手机铃声忽然响了起来,他狐疑的看着沙发上好像是凭空出现的手机,依稀记得自己似乎把手机丢在了床上来着。

看着屏幕上一闪一闪的显示来电人“妈妈”,刘昊然还是拿过手机按下了接听键,手机那头传来一个年轻女性的声音。

“您好,请问是刘昊然吗,你母亲刚才在路口出了车祸,你赶紧到XX医院急救室来。”

刘昊然心头一跳,挂了电话拿了钱包换上鞋子就要走,关门的时候却不小心被夹到了手指,低下头一看,他蹲在茶几旁,手里捏着刚捡起来的碎瓷片,指腹被划了一道口子,正在朝外渗着血,没有电话。

刘昊然才回想起来,自己妈妈的手机里存着自己的名字是刘源,怎么会有人给自己打电话说是刘昊然。


“嘿,兄弟,想什么呢?”

张一山一个响指唤回了刘昊然,后者无力的掐了掐眉心。

“这房子一楼办公,二楼住宿,我昨天刚跟原屋主签了合同搬进来,夜里就出事了,我联系了我师兄,我师兄给我推荐了你。“

”哦,原来小董是你师兄啊,怪不得他一定要我小凯宝宝来。”张一山不以为意的一挥手,“不过我小凯宝宝有点事,就我来了,你这原屋主够缺德的啊。“他把刚才摸过前台的手指伸到刘昊然眼皮子底下给他看,上面沾着一道暗红色痕迹,凑近一闻,带着轻微的腥臭气。

”这是黄皮子,啊,你们叫黄鼠狼,未成年的黄鼠狼的血沾了冥纸灰涂上去的。“张一山边说边把手在鞋底子上揩干净,又在桌上的风水鱼缸里涮干净手指。”前台鱼盆景观树,水雾散财消荫蒙。黄皮冥纸敛阴气,纳口大开空窗明。“

刘昊然还是一脸似懂非懂,做了这么多年的无神论者,忽然让他理解这么多...非物质基础的事物,显然还是有点难度的,不过刘昊然这人有个优点,那就是不懂就问。

”啥意思?“


张一山被噎了一下,其实就是景观树风水池摆放位置不对,前台的纳财口开的有问题,黄皮冥纸也是被有心人涂上去的,仅此而已,他故意说成那样,无非就是想装装逼,谁知道碰到一个死心眼的,不去问怎么破解,反而追问啥意思。

张一山胡乱摆手,快步走到摩托车前,弯腰掏了半天,拿出了一个大声公。

”你这地方一股子阴气压身,你没觉得闷?“

刘昊然摇摇头。

”得,您当我没说。“张一山翻了个白眼,把大声公架在前台上按下了播放键。

顿时,大悲咒响彻整栋楼。

刘昊然:.....................现在大师们都兴这么驱鬼辟邪了???

不说形式怎么样,效果确实是显而易见的,在大悲咒的福荫下,刘昊然顿感身心都舒畅了不少。

“等下让你家保安进来把这些个景观树风水池都搬出去,等我们店里的傻黑甜回来,我让他来给你看看,帮你重新收拾收拾。”张一山递了张名片过来,“百年老店,你值得拥有。”


《高能风水团》-----您身边的阴阳先生

执行官:张一山

电话:XXXXXXXXXXX


刘昊然收好名片,忽然想起来什么喊住了绕过前台朝里走的张一山:“我这里没保安,就我一个人。”

张一山愣了一下,他眨着眼睛看看门外又看看刘昊然,“就你一人?”

“啊,是啊,我还没考虑好要做什么,就没有招人手。”

“那刚才在门口有个人拦我说不能骑车进门....”

张一山:..............

刘昊然:..............

就在俩人面面相觑的时候,斜地里刮起了一阵风,卷着大声公掉落在机车前,吹倒了张一山的机车砸烂了大声公发出刺耳的声响,又碰的一声将厚重的玻璃门关上,刘昊然条件反射的想要冲过去,被张一山拽了一把摔倒在地,堪堪躲过了擦着他头顶飞过的风水池里的假山。

大声公停止演奏大悲咒的瞬间,房间里弥漫起了一阵黑雾,室内的灯忽然全部被点亮,闪了几闪之后归于了黑暗。


张一山骂了一句操,摸出一张符手指一弹,符纸燃起火光颤颤巍巍的飘在半空中,橙黄色的光晕将俩人笼在其中,“走!”他一把捞起刘昊然,拽着他跟着符纸疯跑。

刘昊然被他拉的跌跌撞撞的跟在身后,感觉跑了很久很久,前路一片黑暗,只有符纸带来的微弱火光照明,张一山在旁边不断的喘着粗气。

“要、要跑去哪儿?”感觉到身边人的步子慢了下来,刘昊然反手握住张一山手臂,带着他朝前跑。

张一山吭哧吭哧的边跑边骂:“我哪儿知道啊,跟着符纸跑。玛德,一群老妖怪,欺负劳资长跑不行是吧!”脚下一停,又摸出一张符纸,手指一晃:“圣火昭昭,唯光明故,恩泽万物,火焚残躯。”说完爆喝一声“破!”,符纸倏的飞入黑暗。


刘昊然猛的捂住耳朵,眼前这一幕惊得他久久合不上嘴巴。

符纸不知道撞上了什么,演变成一场大火,火海中人影幢幢,发出的凄厉尖叫,震得他耳朵一阵阵发麻,那些身上着了火的人被后来人推倒在地,层层叠叠堆放着,后来人便踩着他们朝俩人扑来。

不,那些已经不能称为人了。它们脸上身上腿上的肌肉已然脱落,有些挂在身上有些垂拖在地上,黏糊糊的暗色液体不断的冒出来,滴落在地上发出腐臭。一想到自己竟然跟这些”人“住了两天,刘昊然就忍不住想反胃。

张一山挡在他身前带着他步步后退,最早的那张符咒在他俩身前发出羸弱的光,似乎下一秒就要熄灭。

那些怪物发出桀桀怪笑,一步步围了上来,等待着符咒熄灭的瞬间好扑过来将人撕碎。

”张、张一山,你的符要烧完...“

”我知道。“张一山显然急了,他低头咬破手指,飞速的在空气中写写画画,随着他的动作,一张符画出现在两人面前,画完最后一笔,张一山一甩手,血符飞向”人“群。

然而...

”卧槽!处男跟非处男的区别这么大?!!!“也许是没想到自己的血这么没效果,张一山也是很惊讶。

他的血符只是将对方逼退了几步,代血液干透,”人“群又围了过来。

万般无奈之下,张一山转头直视着刘昊然,问的一派诚恳:”那啥,你是处男吗?“

刘昊然:.........................

”吃过自助算吗?“刘昊然红透了一张脸,他为啥要回答这个问题!

”算算算!“张一山兴奋的猛点头,一把抓住刘昊然的手就要咬,被刘昊然捂住了嘴。

”我自己来!“刘昊然拿出壮士断腕的气势,正要咬下去,张一山口袋里的手机叮叮当当的响了起来。


”安息日将尽、七日的头一日、天快亮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和那个马利亚、来看坟墓。忽然地大震动。因为有主的使者、从天上下来、把石头滚开、坐在上面。他的像貌如同闪电、衣服洁白如雪。“

张一山的手机铃声很奇怪,是一个年轻富有朝气的男孩子的声音,念着刘昊然没听过的选段。


”一山,你搞什么?你的命烛火苗抖得跟被雷劈了似得。“

董子健的声音从免提中悠悠传了出来。

”哎呦卧槽,我怎么忘了打电话求救我去!“张一山猛地一拍大腿,这才反应过来似得急匆匆的叫着救援:”你赶紧让小凯来救我!你师弟这房子特么的是建在乱葬岗上了是吧,一屋子全是鬼尸,斗尸又不是我强项啊!你让小凯快点,他给我的保命符已经烧得差不多。“

手机那头的董子健比张一山还要惊讶,声音都高了八度:”几个鬼尸就把你吓得保命符都烧了???你对的起小凯画符的血吗!“

”那你知道我对付鬼尸一向没辙。“张一山委委屈屈的哼哼着。

董子健:”我现在知道了!“


”我说,你俩能等咱们平安了再聊天吗?“刘昊然无奈的打断俩人的交谈,实在是张一山的保命符眼瞅着就要挂了,这俩人居然还有时间在这边聊天。

”呦,师弟啊~别担心,我打电话之前已经跟小凯联系过了,最多在一分钟,他就该到了。“

说话间张一山的保命符...灭了。


”哎呦我去,灭了!“伴随着张一山的骂声,是玻璃碎裂的声音,下午的阳光随着人影跃进房间,打在张一山跟刘昊然的身上,那种彻骨的寒意终于再次消退,原来俩人竟在不知不觉间跑到二楼客厅。

来人单腿半跪在地上,手指还滴着血,一甩手,血珠夹杂着力道破空而去直直的击在鬼尸身上,鬼尸连叫声都没发出来,砰的一声清响,化作灰烬消失不见了。那人抬手,猛地拽下脖子上的链子,染血的食指在坠着的挂件上随意抹过,一时间光芒大盛,刺的刘昊然紧紧的闭上了眼睛。

再睁开眼,黑暗已经全部消退,之余地上的灰烬证明方才发生的一切。


”一山哥,很狼狈啊~“来人这才迤迤然转过身来,眼底带笑的看着面前狼狈的二人。

刘昊然再次被惊到了......他看着来人身上穿着的浅蓝色打底画着小兔子的睡衣,脖子上还系着同款小领带(还被打成了蝴蝶结),脑袋上顶着带有一对兔耳朵跟胡萝卜的发箍说不出话来...

刘昊然心底有点发虚,现在...天师...都长得这么好看了???

======================

应该会有下文...

======================

圈地自萌。

平行世界,OOC,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手残文废。

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给我评论或者私信~

评论 ( 123 )
热度 ( 94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