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决

西皮洁癖不拆不逆;“一二三坑”十级选手;间歇性奋起,持续性躺倒。

© 苏决
Powered by LOFTER

黑白

男人步履艰难的在脏乱的小巷里奔跑着,还在流血的大腿拖累了他的速度,男人深知再这么跑下去,只怕他这条腿就废了,但他不想死,一条腿跟一条命孰轻孰重不言而喻,于是他强忍着疼痛加快了速度。

快了,就快要到巷口了。男人看着前面路灯光欣喜若狂,只要再跑几步,他就能活下去。

就在他暗自庆幸的时候,忽如其来的被撞了一下,男人踉跄的磕到墙上,原本就受伤的腿蹭在凹凸不平的墙面上又是一阵剧痛,未及他稳住身子,就又被人一拳打在了下颚骨上。

骨头碎裂的声音在黑暗中清晰可闻。

又是那个人!男人暗骂。


原本是想趁着夜色出来狩猎,却不想早就被人盯上,刚把猎物带到后巷,只来得及露出尖牙,就被人一刀扎进大腿。

原本昏迷着的猎物,不知何时睁开了眼睛,正瞬也不瞬的盯着自己,他看着那人缓缓勾起的唇线,凝成一个甜美的微笑。

“大叔,你想对小姑娘做什么?”

男、男孩子?!竟然是个男孩子!男人瞠大了双目,不可置信。眼前这个穿着洛丽塔黑红裙装,及膝黑丝踩着小皮鞋的长卷发的小可爱,竟然是个男孩子!怪不得,怪不得她从进了酒吧之后一言不发。

“城南新区最近有人疯狂作案,连伤三条人命,受害者都是十七八岁的小女孩,被人发现时浑身血液皆被吸干。”少年拽着男人的衣领,一板一眼的说着,面上笑意不减,眼底的寒气却越发凝重起来。他跟男人贴的极近,近的男人甚至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药香。“我看你也有七百多岁了,银律还没背熟?”

男人深吸一口气,胳膊肘猛地向上一抬,一掌击胸一掌击向少年小腹,乘其不备将人逼退后,便向着巷口逃窜。

少年退后两步,垂手站着看男人横冲直撞的跑走,低声吐出一句:“哼,不自量力。”


一击即中后,少年背光而立,双手抱胸一派倨傲,看不清神色,只有一双桃花眼在巷口路灯微弱灯光的映衬下,隐约可见一丝流光。

“想去哪儿?”

男人暗暗算计着,在这暗巷里将少年撂倒的可能性有多大,能看得出自己的种族跟年龄,说明少年也是吸血鬼,且能力在自己之上,但也要拼上一拼,若是赢了就能活着出去。

思及至此,男人也顾不得腿伤,身子一侧,脚上使劲向后一翻,一脚踩在旁侧墙壁上,抬腿踢上少年脸侧。却被少年抬臂当下,单手一反握住脚腕,另只手借力打力不偏不倚的打在了伤口上,然后男人就被摔了出去。

少年蹲下身,拍了拍他的脸,柔声说:“还跑吗?”男人不答话,只顾抱腿哀嚎,一叠声的求饶。

“想当初那些死去的女孩也这么求过你吧,你放过他们了吗?”少年原本淡漠的语气越发凌厉,倏地出手攥住男人的领子,十指发力,瞬间便将对方整个人上半身拉了起来,“肆意猎杀无辜人类,现在,想到求饶了吗!”


而男人却在这一刻欣喜若狂,他指着少年的唇激动地差点说不出话来:“你没有尖牙!!!你不能杀我!银律规定低等级吸血鬼不得已任何形式猎杀高等级吸血鬼!我已经七百九十多岁了,你没有尖牙,你没到三百岁,你杀了我是违规的!!!”

男人几乎要放声大笑起来,死里逃生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


少年丢开手,站起身来,眨巴眨巴眼睛低下头去看男人,眼神澄澈还带着一丝无辜。少年启唇,殷虹舌尖划过一口整洁的小白牙,歪着头苦恼的说:“哎呀,被你发现我没有尖牙了。”然后在男人得意的眼神里踢了踢他的腿,唇角上扬蓦然冷笑起来:“你就没发现你的伤口还在流血吗。”


男人瞳孔缩微,他早就发现自己一直在流血,本体的自愈能力似乎被冻结住,只是他不敢想,他怕他想法成真,他受不了的。


“因为啊,是权杖打伤你的哦。”


轻声一句,在男人心里掀起滔天巨浪。“权、权杖!你怎么会有K家的权杖......”男人再也顾不上别的,翻过身来,心惊胆战的趴伏在少年脚下,一叠声的叫着少爷好,讨好献媚的想要去亲吻少年的鞋子,被少年避开。


“别弄脏我的鞋子,很贵的。”


“是是是!我知道错了,求少爷绕我一命!”男人满眼惊骇,磕头如捣蒜的乞求着,栗栗危惧。


少年复又蹲下身子,扶着男人坐起身来,又扯着男人的衣摆轻轻擦拭了自己的小皮鞋,抹去那不存在的灰尘之后才慢悠悠的开口:“我其实特别讨厌杀人。”

男人闻言如遇大赦,感恩的话还未出口又听少年继续道。

“今天例外。”

噗的一声闷响,男人只觉得胸口一凉,低头细看,喷涌而出的鲜血染红他的白色的短袖,插进胸口处的古铜色权杖闪着暗金色的光芒刺的他眼睛生疼,暴涨的眼珠似要瞪出眼眶。

少年顽皮的拍了拍男人的脸颊,面带轻蔑的柔声道:“好走,不送。”



刘昊然像往常一样,坐在沙发里在便携小台灯的灯光下看书,身子斜斜的倚在扶手上,腰板挺直。

这实在不是一个舒服的姿势,如果仔细观察他,就会发现他的视线并不是停留在手里的书上,反而隔一会就看一眼墙上的壁钟,又会看看大厅的门。

门廊里只有属于他自己的那双鞋子孤零零的摆在那里,用事实告诉他,他那个偶尔会在夜里跑出去的室友,还没回来。


刘昊然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把书翻页,认真考虑要不要去冲杯咖啡,已经是深夜两点十五分,不喝点提神的,他怕是熬不到室友回来了。

等到指针慢悠悠的走到两点三十五的时候,刘昊然终于决定去冲杯咖啡,刚起身就听到门锁发出一声脆响。

正想说话的刘昊然看着进来的人影愣在了原地,来人看到房间里灯亮着,习以为常的先伸头跟刘昊然打招呼,晃着手里的袋子用一种兴奋的语气道:“昊然,快,拿个大碗出来,我带了宵夜。”


“小、小凯?”直到听到那熟悉的声音,刘昊然才看确认这个“女孩子”是自己的室友王俊凯。他皱着眉头走过来按开了门廊灯,就看到王俊凯提着一兜子汤汤水水的东西,弯着腰拧巴着身子去脱鞋。而对方脚上那扣袢的黑色高跟小皮鞋让他有点头疼。

“算了,你站好,我来吧。”刘昊然拍了拍王俊凯的背,让他站好,王俊凯那种脱鞋的方式,让他有种对方会分分钟扑街的错觉,为了不让对方摔的鼻青脸肿的,刘昊然决定发挥室友爱,帮他一次。


“行了,换鞋吧。”好不容易解开了两只鞋子的扣袢,刘昊然在王俊凯小腿上拍了一记,示意对方抬脚,又把拖鞋从鞋柜里拿出来送到对方脚下。他一套动作做的行云流水,自然的不得了,没有丝毫觉得做这一切有什么不对。

倒是王俊凯,红了一张脸,低着小脑袋跟他道谢。

刘昊然还保持着蹲着的姿势看向王俊凯,对面的人有一双水汪汪的桃花眼,刘昊然忽然想起来自己同班的女生说自己的室友,眼角眉梢都是情,笑起来的时候,看着电线杆都是爱情故事,不笑的时候,眉眼全是冰霜,冷漠的像是千年寒冰,永不消融。


“小凯,你笑一下。”

啊?王俊凯被刘昊然突然一下子弄得一头雾水,却还是顺从的露出一个笑脸。

刘昊然撇撇嘴,起身接过王俊凯手里的东西率先进了屋子。

恩,是挺好看的。刘昊然有些不好意思的想。


等两个人吃完东西,王俊凯自动自发的收拾完餐桌,壁钟已经走到了三点十分。

王俊凯已经摘掉了假发,抱在怀里,一边打呵欠一边跟刘昊然道晚安。刚转身就又被刘昊然喊住。


“明天轮到你们系晨跑,六点你别忘了起床。”

王俊凯震惊的回过头,脸上写着WTF。

刘昊然一摊手:“别看我,你们班班长给你发微信,你没回,她才来找我的。”

什么给我发微信我没回,她根本就是想跟你搭讪而已。王俊凯愤慨的哼了一声。

刘昊然可不管对方是什么心情,道了晚安就回了自己房间,留下王俊凯独自跳脚。


躺在床上的刘昊然想着王俊凯忽然有点睡不着,对方穿着小裙子的样子一直在他脑海里蹦跶。他一直知道王俊凯长得好看,却是第一次发现他这个室友不仅仅是好看来形容,几乎已经是漂亮了。

他跟王俊凯成为室友的时候就签订过一份合租公约,里面有一条就是不得过问对方的私生活。

刘昊然赶紧把这条在脑子里过了十遍。

他掰着手指数了数王俊凯在他面前奇装异服的次数。

猫咪背带裤一次,小熊猫一次,兔子睡衣一次,王子装一次,哦,还有今天的女装。

真棒,还差两次,他就可以召唤神龙了。

然后他的房间门就被推开了。


王俊凯已经洗完澡换上了被他当做睡衣的黑裤白T,头发吹得半干,刘海还湿沉沉的贴在额头,他苦着小脸一副愁容满满的样子推门进来,走到刘昊然的床前一屁股做到了地上,趴在床沿上,下巴枕着胳膊,歪着头撅着嘴,什么话也不说,就无限委屈的望着刘昊然。


刘昊然忍不住笑了一下,很快绷住了表情,他侧过身子,单手撑着头,另只手屈指在王俊凯脑门上弹了一下。

“还不去睡觉,不要长高高了?”

王俊凯身高一米七八,梦想就是长到一米八。被打趣了也不恼,他像小孩子一样牵住刘昊然一根手指晃了晃,软软的开口:“我明早起不来呀。”

刘昊然只是笑着看他,不答话。

“我真的起不来,强行起床我会头晕会眼花会不舒服...”得不到回应的王俊凯急了,他大半个上身都爬上了床,凑到刘昊然面前,委屈巴巴的说。


真像一只讨食的猫。刘昊然望着王俊凯,眼里的笑意越来越深,促狭而温柔,他动了动被人握住的手指,却被对方握的更紧,还被拽向了胸口,紧紧的抱住了他的手。


“好不好。”王俊凯只问他好不好,决口不提别的,他相信刘昊然懂他的意思。


蓦地,刘昊然笑出声来,“我去跟你班长说免了你的晨跑,那你给我什么?”他瞧着王俊凯,一脸的纵容与宠溺,还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羞涩。


“唔.........”看人答应了还没来得及欢呼就陷入沉思的王俊凯努力的想了又想,最后才道:“我以后深夜出门之前一定跟你提前打招呼。”


闻言,刘昊然笑着点了点头,一手撑起身子,坐了起来,引得坐在地上的王俊凯也坐直了身子。他俯下身居高临下的凑到王俊凯面前,捏了捏他挺翘的鼻子,像是逗一只傻乎乎的猫。

“不仅出门前要跟我打招呼,还要半个小时给我发一次消息,让我知道你安不安全。”


==================================

刘昊然想,我对学弟真的是很够意思啊。

王俊凯想,学长怎么这么像管家婆。

==================================

小凯的身份显而易见是高阶吸血鬼。

大家可以猜猜昊然是什么身份。

应该会有下文...

======================

圈地自萌。

平行世界,OOC,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手残文废。

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给我评论或者私信~

评论 ( 74 )
热度 ( 57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