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决

西皮洁癖不拆不逆;“一二三坑”十级选手;间歇性奋起,持续性躺倒。

© 苏决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先生 2

张一山啧着嘴把来人还在冒血的手捧起来,瞅着伤口念叨着:“哎不是,有事办事,你这一言不合就放血,你看你这手...哎呦...这...啧...”万分心痛,一副“伤在你身疼在我心”的慈母脸。

来人倒是毫不在意,手腕一翻,手指蹭过张一山的手背留下一抹红艳,嘴角微翘露出一颗小虎牙:“不要浪费。”

张一山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絮絮叨叨的说等回去了得多买点好吃的给他补补,尤其是猪肝。

来人像是回忆起了什么不堪的过往,在张一山看不到的角度翻了个白眼,然后抿着嘴笑着摇头:“哥,我亲哥,放了我成吗,你们几个熬出来的汤都能直接拿去驱邪了,谁喝谁死。”

“我是说买回去你自己熬!”张一山作势要打他,听到驱邪才想起来,拖过一旁打量他俩的刘昊然一把推到对方面前,又在刘昊然背上拍了拍,“哎哎哎,这有个处男,你赶紧把你那伤口止血,等会用他的,这哥们身体素质不错,你没见刚才我俩被百尸围堵的盛况,这哥们居然没吓晕。”

冷不防被推了一把差点撞到别人身上,还无故被当成“小红瓶”后备血瓶的刘昊然扭头瞪了张一山一眼,把手在裤腿上使劲蹭了蹭才伸到来人面前,“你、你好,我叫刘昊然。”

“王俊凯。”王俊凯低头看了看对方伸过来的手,有些无奈的把自己的手摊开:“我好像不太方便握手。”

摊开的手长得很好看,掌心小小巧巧,手指却白皙修长指骨圆润,还带着未张开的少年气,仿若葱白。

只是那嫩生生的食指跟中指的指腹上,一道狰狞的血口子咧着嘴像是再跟人打招呼。

刘昊然倒抽一口冷气,缩回手使劲甩了甩,像是那道口子割在了自己手指上似得,疼的他心头一跳。

王俊凯一下子被逗乐了,乖巧的低着头闷闷的笑,转而肩膀微微抖动轻轻的咳了一声,他抬起手迅速的拂过刘昊然脸侧,看到对方的脸刷的一下通红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动作对一个刚认识的人来说似有不妥,却又莫名的不愿意解释,只是倔强的咬着下唇看着刘昊然。

“我懂,我懂,不要浪费不要浪费。”刘昊然捂着涨红的脸,眼神乱飘,“那个,你平时都穿这样吗?”说完就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忙又重新找了个话题:“你赶紧把手指包起来吧。”

“啊,不用包了,等下还有用。”王俊凯不自在的扯了下领口,“我平时不穿这样的,我一个前辈开了家咖啡厅,今天晚上有个party,我是表演嘉宾来着。”说完又摸了摸头顶,冷不防摸到了兔耳朵发箍,“哎!我怎么把这个也带出来了!”

张一山舌尖顶着脸颊鼓着腮帮子看自家弟弟跟一个外人有来有往的互动,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第一次觉得自己对不起家乡,居然完全插不进去话!好不容易听到一个能接上头的话,忙不甘寂寞的凑过去,胳膊也搭上王俊凯的肩膀:“让你把手指包起来你就包起来,都说了用昊然的血。”

说完,张一山还给刘昊然飞了个媚眼,一点都没有明明俩人也是刚认识没多久的自觉,然后媚眼被对方嫌弃的躲过。

“不了,祖龙玦还要靠我的血来开启,走吧,时间差不多了。”

刘昊然正要问祖龙玦是什么,就发现原本被王俊凯打破的窗口,像是遮上了一层黑布,周围的光线一寸寸的暗了下去,熟悉的阴冷感也漫上了身体,他惊讶的去看王俊凯,发现对方的脸色也随之冷了下来,眼中的笑意逐渐退去,变得凌厉起来。

“这是怎么回事?”一个下午发生的事情太多,超出了刘昊然原有的认知世界。

张一山不知何时晃到了窗边,他对着刘昊然勾勾手指,等刘昊然走过去,便一把勾住他脖子,手掌快速的从的他眼前划过。

一阵刺痛,逼得刘昊然捂住了眼睛,等了有两三秒钟,耳边传来王俊凯的说话声。

“好了,睁开吧。”

窗外遮天蔽日的全是柳树枝,像是有生命力似得,层层叠叠的铺满了窗口,有枝条从窗口伸进来,在地上悉悉索索的摸索着。

“它在找刚才那些鬼尸。”身侧传来王俊凯冷静的声音。

“它操纵鬼尸袭击活人或者活物,再把他们拖进树根里化成肥料供它生长。”

“身为古物不镇守一方,反而为了一己私欲罔顾他人,残害生命。”

“恶心的东西。”

刘昊然偏头去看王俊凯,看着对方眼底隐约透出的杀意,心惊不已。

“嘿,这儿呢,找到上天台了地方了。”远远的传来张一山拍手的声音,王俊凯看了刘昊然一眼,没有说话转身走了过去。

刘昊然看着地上还在蠕动的柳枝,厌恶的撇着嘴,快速的找出一瓶酒,直直的砸了过去,玻璃碎裂的声音吸引张一山跟王俊凯的注意力,俩人一回头就看到刘昊然点了防风打火机丢到了地上,染了酒的柳枝轰的一下就着了起来,发出刺耳的啪啪声。

俩人对望一样,张一山竖起一个大拇指,不发声的说了句是个不怕事的。王俊凯拍下他的手,嘴角的笑怎么都藏不住,他看着走过来的刘昊然,话确是对着张一山说的:“人不错,可惜,跟咱们不是一路的。”

“那可未必。”张一山率先爬上了竖梯,“他拽着我胳膊带着我朝前跑的时候,我能感受得到他体内有非人类属性的气息在起伏。”他爬了一半停了下来,低下头去看王俊凯,眼里带着难得的认真,“小凯,他可能跟你一样。”

等三人爬上天台,刘昊然才真正意识到自己虽然在这座房子里住了两天,但却未曾真正了解过这座房子。

张一山吹了个口哨,笑的贱贱的搭上刘昊然肩膀:“前不栽桑,后不插柳,院内不栽鬼拍手,路遇槐树绕道走。昊然,你家可以啊,连中两元。厉害厉害。”另只手在他胸前一拍,“干脆明儿再弄棵芭蕉来,五邪就齐了。”

刘昊然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切,被震的有些说不出话来。

天台之上,一槐一柳各据一方,槐树高约两层楼,而柳树却高不见顶,枝叶茂盛,垂下的柳条从天台而落像是一个玻璃罩,将整座房子严严实实的笼罩住。

“我租的时候没有这些柳树枝...”刘昊然还算镇定,就是脸色不太好,刷白刷白的。

张一山蹲下身子不知道在捯饬什么,不以为然看了他一眼,“你那时候眼睛没开光,看得到才有鬼咧。”

“开、开光?”想到眼睛上那阵刺痛,刘昊然急急的开口:“你刚才对我眼睛做了什么?”

“牛眼泪呗。你不喜欢啊?”张一山边回话边捧着一叠土给王俊凯,顺嘴又说了一句:“那下次给你吃乌鸦眼。”

刘昊然的脸色更差了。

张一山见好就收,笑着说:“好了,不跟你闹了。眼前这情况,要么咱们仨扛到明天早上,等阳光出来的时候,趁着日头找工人来把房顶拆了,管他什么邪祟,烈日晒上个四五六七天,绝对烟消云散。”

“不好。”张一山话音刚落,王俊凯就出声反对。他用完好的手指捏着一抹土捻开给张一看,一层薄红色粘在他手指上,揉搓不掉:“这棵柳树快要----昊然闪开!!!”

随着王俊凯一声喊,刘昊然整个人被撞击出去,嘭的一声摔落几步远。突如其来的攻击让他整个人躲闪不及,整个人硬生生的受了这一击,疼的他眼前发黑,好几秒后才逐渐清醒过来,视线也开始清晰。

而后他心跳几乎骤停。

张一山不见踪影,王俊凯浑身是血的躺在他前面不远处。

刘昊然脸色陡变,温和的眸子睁得很大,额上也渗出了细密的汗。他扑过去跪倒在王俊凯身边,伸出手想要去触碰他却又不敢,殷红的鲜血源源不断的从王俊凯身上冒出来,肩膀上一处伤口深可见骨,他脸上没有一点血色,毫无生气的侧像一边。

“小、小凯、小凯...”刘昊然轻轻推了推他,触手处的肌肤退去了属于人体的温热,冰的震手。小孩原本白皙的皮肤已经变了颜色,失去了光泽。

“小凯,小凯...”他一遍遍的喊着王俊凯的名字,终于将人抱进了怀里,他难以接受那个笑起来异常可爱的人现在死气沉沉的躺在地上。他一手揽着王俊凯的腰,一手扶住他后脑,原本应该是坚硬的后脑却空了一块,跟着就被不知名的微凉粘腻的东西糊了一手。

他低头去看,大块大块的灰白色混着暗红色的血划过他的手掌掉落在地上...

“不.....不....”

忽的后颈处一阵剧痛,有个温热的物体覆盖住了他的眼睛,一阵清凉从头顶醍醐灌入。

“昊然,醒过来。”

======================
其实原本预计的进度是不只这么多的!!!
但是当我发现我为了码字错过杂志之后,就码不出来东西了…

大家节日快乐...

错过小凯芭莎单行本的我爆哭QAQ

再也不想码字了!!!!!

======================

圈地自萌。

平行世界,OOC,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手残文废。

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给我评论或者私信~

评论 ( 77 )
热度 ( 52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