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决

西皮洁癖不拆不逆;“一二三坑”十级选手;间歇性奋起,持续性躺倒。

© 苏决
Powered by LOFTER

不可言【四】

”继科儿,继科儿?你还在吗?喂?“

久久得不到回答的马龙急了,一遍遍喊着张继科的名字。

张继科清了清嗓子,才凑到手机面前努力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我在训练场,你来吧。“

马龙在那边嗯了一声,就立刻挂断了电话,快的像是怕张继科反悔离开训练场。

孔令辉听到张继科的回答后就笑了,一颗心也放回了心口,好歹自己这么久的口舌没有白费,他知道刘国梁虽然嘴上不说,心里却是对张继科抱有很大希望,不然也不会冒着有可能折了一根好苗子的风险,将张继科送回省队磨练心性。似乎又看到刚把人送走时,急的上火,嘴唇都起泡了的刘国梁在自己面前跟无头苍蝇一样转来转去的念叨:万一这小孩没有抗住,折了怎么办,小辉,你说我把他送回去,到底是磨练他还是断了他的前程。

自己当时是怎么说的来着?

自己好像是把他按在椅子上坐稳,给他塞了颗糖,告诉他不要着急。孔令辉看的出来,张继科离开的时候,眼睛里有绝望,却也有不甘心,不示弱,不服输。有很多人,在重压之下会断,一蹶不振,但这个孩子不一样,他骨子带着傲气,天生不服输,给他的重压只会让他飞的更高。只要他熬过最开始那几天,等他再回来,就一定是王者归来。

而他,一定会回来。重信守诺的家伙,怎么会留下一个跟他说”继科儿,我要跟你一起站在世界的顶端。“的小伙伴。

年少的感情或许懵懂,或许不丰盛,却能给人动力,因为年少的心富有强大的韧性,催动人在逆境中走的更坚定,会让他一步步踏过不平,走过坎坷,浴火重生,最终来到等着他的人面前。

孔令辉忽然低下头笑了,自己也是老了,居然开始这么怀念以前。

”孔指,你要不要再去吃点东西?你跟我前后脚走的,应该也没吃几口饭吧?“

”会关心人就是没事了?“孔令辉低头拍了拍裤子上的浮灰,从口袋里掏出粒奶糖递给张继科。

张继科挑眉,没有接:“孔指,我过了吃糖的年纪了。”

”给你你就拿着,你这小孩就这点不可爱。要是被国梁听到,又要念叨你了。吃糖哪还分年纪。“

“...你把糖给我了,刘指要吃的时候怎么办。”张继科失笑,顺从的接过糖揣进口袋。

“他要,我自然是还有的。”孔令辉看着张继科的笑脸,犹疑了很久,拍了拍他的肩膀:“继科,不要恨我。”

张继科脸上的笑容僵硬了一下,转瞬又笑开:“不会,我反而很感激你。”

谢谢你让我认清事实,让我知道我比想象中更喜欢他,你说的对,这个苦我正在吃,我那么喜欢他,怎么舍得让他跟我一起难过。他的笑那么耀眼,我怎么舍得让这笑容因为我而蒙尘。

他是我感情里唯一的光源,却不是我世界的唯一。

我有那么多方式陪着他,何必让他跟我走这条路。

我不在乎他,

我很在乎他。

孔令辉满意的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招了招手转身走了。

“孔指,”张继科看着渐行渐远的身影,还是没忍住把心里话说了出来:“刘指有你,很幸运。”

孔令辉没有回头,也没说话,没走出训练场多远,就看到匆忙跑过来的马龙,马龙远远的笑呵呵的喊了声孔指好,脚下不停的朝训练场跑去。

年轻真好。孔令辉停下脚步看着马龙的背影出神,他也不知道今天跟张继科这番谈心做的是对是错。

想起张继科说的“幸运”,孔令辉一时间有点出神。

其实幸运的哪里是刘国梁,幸运的分明是自己,何等运气,让自己遇到刘国梁,之后更是能与他相熟,与他相知,能跟他共进退,同拼搏。更是多大的幸运,让他此生能在前半生能与那个人并肩而立,互相见证彼此的荣耀加身,让他在后半生能得以陪在那个人身边,与他相互扶持,为他扫平前路,哪怕用的是挚友的身份。

孔令辉苦笑,也不是没有挣扎过,想把这些话告诉你,然而我退缩了,我是胆小鬼。只是我怕的从来不是这个社会的非议与眼神,我怕的是那些非议与眼神让你受到伤害。

你看,我在你不知道的地方为你操心劳肺,所做的一切也不过是愿你安好,而你,却让我这么难过。想我年轻的时候,也算是风流人物,怎么就栽到你刘国梁身上了。。。

=======================

这一张其实主要是说白月光。

本来给这文的定义是甜文,现在看起来,白月光这对好像有点不受我控制了。

其实白月光现在这样也挺好,没有在一起就不会有分开,他跟他向往的人,还是一直在一起。挺好,挺好。

剩下的就是獒龙了。

第五章的时候会出现一个算是挺大的变故,希望...到时候小伙伴们能接受...

平行世界,OOC,请勿当真。

手残文废。

=============

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都可以跟我说呀~


评论 ( 57 )
热度 ( 21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