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决

西皮洁癖不拆不逆;“一二三坑”十级选手;间歇性奋起,持续性躺倒。

© 苏决
Powered by LOFTER

mon chéri【一发完】

【主要角色身亡,请注意雷点。】

在得知刘国梁快不行了之后,马龙准备了很多话想要去安慰孔令辉。

从“生老病死人之常情”到“刘指这一辈子很圆满,没有什么遗憾”林林总总一大堆。

只是刚赶到医院,话还未出口,就被孔令辉一句我没事,你们先去国梁家里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让我一个人待一会。给堵得哑口无言。

张继科点头,安抚性的拍了拍孔令辉的胳膊,拉着抿着嘴的马龙离开了医院。


孔令辉自已一个人坐在病房门口的休息椅上,周围是来来往往的人,脚步不停的从他身边路过,明明是人声鼎沸,孔令辉却觉得自己像是被谁暂停了时间,关掉了声音,明明是酷暑的天气,他出了一身冷汗。


病房门吱咛一声打开,宇彤一手揉着红肿的眼睛一边看着他:“辉叔,我爸他想见你。”

她身后宇婕搀扶着王瑾慢慢的走出来。

孔令辉点点头,想要站起身,腿脚却使不上力气,身子向一旁歪了一下。

宇彤忙过来扶他:“辉叔小心。”

他拍拍宇彤的手让她放心,又对几人嘱咐了几句,才慢吞吞的走进房间。


这些年,孔令辉对病房倒也不陌生。

早些年做运动员的时候,受的那些伤,年轻的时候还好,年龄大了之后,身子便越发的差,像是终于得到了机会,苍老的身体要把那些受过的伤全部讨回来似得,住院倒也是日常生活之一了。


病床上躺着的人,孔令辉就更不陌生了,那张脸自己看了几十年。

孔令辉暗想:自己遇到这个人,到现在,居然已经过去几十年了。


听到声响,刘国梁疲惫的睁开眼睛,孔令辉直挺挺的站在他床边。

刘国梁忍不住笑了,这么多年了,自己都老了,眼前这个人却似乎一点变化都没有。

他努力的向孔令辉伸出手,拉着他,让他坐在自己床上。

孔令辉也顺从的坐了下来,反手将刘国梁的手握在手里,有一下没一下的捏着。


一时间也没人说话,两个人就这么你看我,我看你。

忽然刘国梁就笑了,忍不住又咳了几声,孔令辉忙要放开手起身去给他倒水,却被他抓的更紧。


刘国梁道:“咱俩这辈子也就这样了,苦了你了。”

“不苦。”孔令辉抿唇,扯出一个淡淡的笑。


“小辉哇,其实我都知道,我不傻。但是我不敢,就一直装不知道,你怪我不?”

“我知道,我不怪你。你这辈子过得这么开心,我也高兴。”


“下辈子吧,下辈子我追你,死都要跟你死在一起。”

孔令辉顿住了捏他手的动作,脸上的笑也隐去,垂着眼睛看不透在想什么,良久才答道:“你不欠我什么,别下辈子了。我这辈子虽然只有自己,但也过得也挺好,下辈子,咱俩还是不要遇到了。”


刘国梁似乎没想到他会这么回答,怔愣了好久,盯着他的眼睛像是要从他眼神里得到什么答案。


“好,那下辈子,我们不要在遇到了。”


葬礼当天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张继科跟马龙一左一右的几乎全程跟着孔令辉。他俩怕孔指有个万一。

然而孔令辉,虽然眼底含着悲恸,腰背也不复以往的直挺,倒也坚持到了葬礼结束。

到最后,整个墓园只剩下他们三人。


孔令辉便让他们俩先走,说自己想再坐坐。

张继科跟马龙踌躇着不肯离开。

孔令辉笑了,慢慢道:“你俩还怕我有什么事吗?回去吧。让我跟国梁说说话,以后,除非我走了,不然我也不会再来这里了。”

张继科思量了一下,点了点头。马龙把自己外套脱了下来,递过去:“孔指,这里冷,你披上吧。”

孔令辉假装生气的瞪他一眼:“臭小子,跟继科学坏了啊,明知道你衣服我穿不进去。”又道:“走吧。”


目送二人离开,孔令辉一步步走到墓碑前,慢慢坐了下来,把伞举到墓碑上面,遮风挡雨。

他细细的看着墓碑上1996年20岁的刘国梁,大眼睛,妹妹头,笑弯了嘴角。

看着看着,忍不住也跟着露出一个笑脸。

他轻轻抚上照片,像是跟照片说话,又像是自言自语:“你以为我不知道吗,我21岁生日那晚,我没有喝醉,我装睡啊。你偷亲我,说喜欢我。我那时候不懂,可当我懂了之后,你怎么就退缩了...”

他忍不住笑了出来,好一会才又继续道:“现在说这些有什么意义。好在你这一辈子过得挺圆满。我也挺圆满。”

又想起刘国梁弥留之际说的那番话,孔令辉又是一阵笑,笑自己还是困住了刘国梁,笑自己的不甘心,笑自己的傻...

“国梁,我那天说的话,你别当真。若有来生...若有来生,就再一次让我遇到你吧......”


==============================

主孔刘,带着点獒龙。

请大家不要当真!!!我个人是很喜欢孔月半跟刘月半的!!!

圈地自萌

平行世界,OOC,请勿当真。请勿上升真人!!!平行世界,OOC,请勿当真。请勿上升真人!!!平行世界,OOC,请勿当真。请勿上升真人!!!平行世界,OOC,请勿当真。请勿上升真人!!!平行世界,OOC,请勿当真。请勿上升真人!!!平行世界,OOC,请勿当真。请勿上升真人!!!平行世界,OOC,请勿当真。请勿上升真人!!!平行世界,OOC,请勿当真。请勿上升真人!!!平行世界,OOC,请勿当真。请勿上升真人!!!平行世界,OOC,请勿当真。请勿上升真人!!!


大家千万不要当真!!!!!!!!!!!









圈地自萌

平行世界,OOC,请勿当真。请勿上升真人!!!


评论 ( 63 )
热度 ( 265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