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决

西皮洁癖不拆不逆;“一二三坑”十级选手;间歇性奋起,持续性躺倒。

© 苏决
Powered by LOFTER

遇蛇【脑洞文一发完】

马龙是一只蛇,只要再过几十年,他度过天劫,马龙就能褪去妖籍化身龙神,然而他遇到了张继科。


张继科是蜕了妖籍的收妖人,他知道马龙生的,打算在他化龙前再收他,

一方面是化龙前马龙很虚弱,还有方面是可以增加张继科自己的造化。


收了马龙之后,张继科觉得日子越发无聊,

他已经习惯了自己作为张继科生活,已然忘记了自己作为獒的日子。


后来张继科遇到了许昕,

几番交手,许昕都败在他手下,他念着许昕跟马龙是同族,想放他一条生路。


许昕去看着他哈哈大笑,

许昕说你念着我本蛇族想放我一条生路,我却念着我哥为了救你搭上的那一条命。


张继科不解,摄神取念了许昕的记忆,许昕陷入沉睡。


张继科在血腥的梦里看到了他跟马龙的曾经。


马龙从一开始就知道张继科身份的,也想过强行除掉张继科,最终没有动手,

他看到张继科在冰天雪地里为了救活路边的一只流浪狗,不停奔波,

他觉得这个人不坏,时间久了,就不小心爱上了。


马龙虽为蛇籍,却位属次地仙,

张继科收他增加造化,本是违背了天意。


马龙原本想找张继科开诚布公的谈一次,却推算出自己化龙的前晚,张继科会因为强收龙神,阻碍天道而遭天劫。

他惊讶于自己的推算,他原本觉得只要张继科放弃收他,便不会有事,

未曾想此事已被写入生死卷,无法逆天而行。


生死卷出,命运不改。


最终马龙放弃了跟张继科的长谈,反而偷偷改阵,

将张继科原本设下的断魂阵,改成了归魂阵。


化龙前晚,马龙最为虚弱的时候,张继科喊他来房间里吃饭,

马龙强撑着去了,

他进门的时候,正好看到张继科将一个小、国、旗插在蛋糕上,


马龙笑了,他认的那个小、国、旗,那是收魂幡。

他知道张继科还是知道自己怕疼的,好歹用了最好的法器。


张继科把蛋糕递过来的时候,手有点抖,

他看着马龙伸手去拿小国旗,一把抓住了他,磕磕绊绊地说,不然我们先吃饭。


马龙笑了,他说,不用了,这顿饭我没有机会跟你一起吃了。

然后他拿下了收魂幡。

一声龙吟。


张继科震惊,他不知道马龙竟然在最虚弱的时候还提前强行化龙,

他被马龙困在阵中,看着马路割开手腕,鲜血顺着念力流向阵法。


张继科惊觉自己的阵法被改,原本杀人的震惊变成了护人的阵。


马龙说,别白费功夫了,你挣不开的。


张继科只得眼睁睁地看着马龙流完了最后一滴血。


第二天,周雨推门进来,看到的是,昏倒在地的张继科,

也只看到了张继科自己,


张继科最后的记忆是他收了马龙,他完全不记得有这回事,

他从许昕的神识里退了出来,叫醒了许昕,问许昕这些事情,是哪里知道的?


张继科这才知道,当初不是自己收了马龙,是马龙甘愿赴死救了他,

马龙凭借着最后的整理修改了张继科的记忆,


许昕问张继科,你还记得你的玉佩吗?

张继科说记得,他从獒苦修终于褪去妖籍修成人的时候。

认识的第一个人送给他的,不过从那晚起玉佩就已经不见了,


许昕说当然不见了,因为那块玉佩,是马龙给你的,那也是马龙最后的神识,

马龙怕张继科难过,用最后的神识化作真力改了他的记忆,


许昕说,天大地大,你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像我师兄这么蠢的。


番外,

从那天许欣道破真相开始,他就觉得张继科变了,

一天比一天没有生气,张继科开始嗜睡,长时间的昏迷不醒,

许昕强行潜进他的梦里,看到梦里的张继科跟马龙坐在一起,说说笑笑,

周雨使了各种各样的办法,依然唤不醒张继科,

质问许昕,你师兄用命换科哥活着?你为什么要来?

许昕说,你以为是我来找张继科?其实是张继科的神识去找我,

原来张继科的潜意识一直都记得这一切,他早就不想活了,

周雨无言以对,

一个月后,张继科身死,身无长物,下葬的时候,许昕偷偷放了块有裂纹的玉佩进去。


许昕说,下辈子生而为人吧!


=============================

说是脑洞,其实也是一个完整的流水账似的文了。

说来你们可能不信...我本来是打算写成中篇的,然而........我太懒了。

就干脆当做脑洞先放出来。

如果以后会写出来,肯定会有所删改。

=============================


在不抹黑正主原型的情况下写文。

圈地自萌。

平行世界,OOC,请勿当真。请勿上升真人。

手残文废。

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给我评论或者私信。

===========================

最后,平行世界,请勿当真,我对他们没有任何恶意!!!!!!!!!!!!!



评论 ( 9 )
热度 ( 10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