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决

西皮洁癖不拆不逆;“一二三坑”十级选手;间歇性奋起,持续性躺倒。

© 苏决
Powered by LOFTER

命运【二】

对于秦风说的要给他换个学校,夏常安并没有什么反应,

虽然已经是高三了,但对他来说,在哪里读书都是一样的,

这次秦风把他换到自己大学的附属中学来,夏常安反而有点高兴。

他记得自己以前是不怎么有朋友的,这次换了新学校,还离秦风这么近,

他当然开心。

毕竟,秦风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了。


夏常安是孤儿,从小被秦风家收养,五年前,秦风父母出了事情双双遇难,

年长夏常安两岁的秦风就撑起了当家重任。

其实对于明明才上大二的秦风居然就有了一份正经还神秘的工作这件事情,

夏常安了解的并不多,秦风也只说是接了他爸爸的工作,

这一点夏常安是相信的,在他印象里,秦爸总是很忙,很小的时候,他就带着秦风一起出入他工作地点,本来是也要带夏常安一起的,然而夏常安不感兴趣,最后也就作罢。


一直以为自己不会有朋友的夏常安,这次居然交到了朋友。

这让他很开心,结交到朋友的当天晚上他回家就跟秦风炫耀,

说自己终于不再是个独行侠,他有朋友了。


隋玉,谌浩轩。


夏常安边吃饭边眉飞色舞的跟秦风说着自己新交到的两个朋友,

说隋玉的篮球打得怎么样的好,

说谌浩轩的成绩怎么样的棒,

说隋玉的体能怎么一般,

说谌浩轩在陌生人面怎么高冷。

夏常安对着秦风笑了一下,最后总结就是这是两个非常棒的朋友。

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秦风听着他说话,微微歪着头,带着的细框金边眼镜,垂着眼眸不知道在想什么,

全程带着微笑,时不时的给夏常安夹菜,还会瞅准他说话的间隙塞一口进他嘴里。


等到夏常安终于安静下来开始吃饭,

秦风才慢慢开口道:“这俩人,隋玉跟谌...谌浩轩?”

他有点拿不准安安新朋友的名字,看到夏常安热烈的点着头,才继续道:“他俩跟你一个班的?”

夏常安叼着一块排骨努力的啃着,抬着眼睛看着秦风,继续点头。

“安安,你高三了。”学业为重。后面的话,秦风没有说,他知道夏常安明白他的意思。


“我知道,”终于啃完了骨头,夏常安抽了张纸巾像只猫一样呼噜了一下嘴,他胡乱的摆摆手,拿着碗一溜烟的跑进厨房。


秦风伸着头去看他:“你吃这么快?”


“我上课的时候又不玩,就是下课了才一起约打球。”

夏常安端着一碗饭小心翼翼的走过来,把碗在桌子上放好才继续道:“谌浩轩数学跟化学特别好,我们打球之前都会把作业上的难题先一起解决了的。嘶~好烫。”

他捏着耳朵一边给手指降温一边吹着碗里的粥,又偷瞄了眼秦风的碗,里面还有大半碗没动。


秦风无奈的看了他一眼,把碗拉过来,用勺子一下一下的给他晾着,又把自己的碗推过去:“吃吧。”

夏常安欢呼一声,埋头吃的更欢了。


“你还没说你今晚怎么吃个饭都这么着急,作业很多?”秦风贴心的又去拿了个小碗过来,舀了半碗粥给他慢慢的晾着。

“不多不多,是我跟隋玉他们俩约了等下一起做作业。”

“一起做作业?你们约在了哪里?”秦风的动作顿住了,两只手也交叉起来放在桌子上认真的盯着夏常安。

夏常安没注意到秦风情绪上的转变,几口喝光粥,把饭碗一推道:“没,我们仨加了个群,等下一起视频,遇到不会的题还能互相讲讲。我吃饱了,今晚麻烦你收拾喽~”

说完就跑,进房之前又回头丢下一句:“我要吃草莓做甜点。”


秦风白了他一眼:“没有。”夏常安回了他一个鬼脸,秦风起身看着他,又道:“有什么题你直接来问我不就好了,视什么频。”

夏常安看了他一眼,满满的都是嫌弃:“大家一起做作业多热闹啊,秦风~哥~我要吃草莓!”

喊完,小孩一扬下巴回屋做作业去了。


秦风被他一句“哥”喊得毫无还手之力。

夏常安甚少喊他哥,一般都是有求于他的时候才会过来唱个歌跳支舞卖个萌打个滚转个圈翻个跟头,怎么擅长怎么来,

还偏偏他最吃夏常安这套。


秦风摇摇头,开始收拾东西,把夏常安面前的碗碟收拾好,又把他盛了嫌烫的粥端起来大口喝完。

等到擦完桌子,刷锅刷碗的时候,秦风看着哗哗作响的水流冲击着碗底带走浊物,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他活动了下脖子,把滑下鼻梁的眼镜朝上推了推,自言自语的笑道:“谌浩轩,隋玉是吗,有点意思。”


==================================

圈地自萌。在不抹黑正主原型的情况下写文。

平行世界,OOC,请勿上升。

手残文废。

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给我评论或者私信~


评论 ( 3 )
热度 ( 7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