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决

西皮洁癖不拆不逆;“一二三坑”十级选手;间歇性奋起,持续性躺倒。

© 苏决
Powered by LOFTER

命运【三】

秦风-------刘昊然【唐人街探案】  夏常安----王俊凯【超少年密码】

谌浩轩----易烊千玺【超少年密码】  隋玉------王源【超少年密码】

萧炎------吴磊【斗破苍穹】


夏常安不知道是被雷声吓醒的,还是被噩梦惊醒的。

他猛地从床上坐起,大口的喘着粗气,梦中那股强烈的心悸被延续出来,

在梦中他浑身是血的被抬上救护车,有谁一直在他耳边哭喊着什么,又不像是再叫他的名字。

他抖着手拍了两次才按亮了床头灯,期望那暖黄色的灯光能给他些许现实感,他看向闹钟,半夜三点十七分。

越想越心惊,心里的惶恐不安逐渐扩大,窗外又传来一声轰隆巨响。


电闪雷鸣,暴雨倾盆。

夏常安扑到窗户边朝外看,黑暗中,廊下挂着的是上次跟秦风出去逛夜市买回来的花灯,它发出微弱的灯光,被风吹得磕到墙上,砰砰作响。

闪电扯开云层,划破黑暗,带着万钧之势的雷霆滚滚而来,似乎是在他头顶炸响,吓的夏常安紧紧的捂住了耳朵。

花园里那些秦风精心载种的花已经被暴雨打落大半,剩余的也都恹恹的挂在枝头,丧失了生命力,就像梦中的他。

“好大的雨啊。”夏常安下意识的嘟囔了一句。

“雨...”

“雨...”

夏常安喃喃自语,梦中似乎有听到谁说了这个字。

又是一声雷鸣,惊的他抖了一下,来不及细想心底那突如其来的恐惧感,夏常安叫喊着秦风的名字冲出了房门。


然而当他推开秦风的卧室门之后就呆愣在了门口,

秦风不在房里。

床铺整洁的一看就是没有躺过。


三更半夜的,秦风不见了。


这个认知让夏常安忐忑不安,秦风从来没有过不辞而别的行为。

不管他去哪里,都会跟自己说,或者留纸条给他。

夏常安又跑回自己房间,打开了打灯仔细寻找着纸条。


没有,自己的卧室没有,秦风的房间也没有,客厅没有,甚至厨房夏常安都找过了,也没有。

他颓然的坐倒在沙发上,用手捂住了双眼,遮住了眼里的绝望。


身后传来清晰的“呵哒”声响,夏常安陡然的挺直了腰板,快速的伸手在茶几的玻璃板下摸了摸,找出了一柄匕首,手腕一翻,将它紧紧的握在手里。

夏常安皱了下眉头,有点奇怪自己怎么会知道这里藏着把匕首,然而利刃在手,就是有了底气,他站起身来死死的盯着门,像是要穿透门板看到门外。


秦风推门进来的时候看到客厅中央站着的夏常安,怔愣了片刻后,他露出了笑容:“安安,这么晚了还不睡?”

夏常安没有回话,他疑惑的看着秦风,他刚才明明看到秦风在看到自己的一瞬间脸上闪过了惊讶与担忧,只是消失的速度太快,让他拿不准是不是自己看错了。


夏常安看着他换下透湿的鞋子,又进了洗手间脱掉湿淋淋的外套,一手拿着毛巾随意的擦着头发,另只手里握得紧紧的,不知道拿了个什么,整个人夹带着雨水特有的寒意朝着自己走了过来。

“我被雷声吵醒了,到你房间没有看到你。”他干巴巴的说。


“安安现在连打雷都怕啊?”秦风调笑他,而笑容在看到夏常安手里的匕首时消失殆尽,他甩开毛巾,几步走过来,一把抓住夏常安的手腕,厉声喝问:“你那里找到的?”

夏常安被吓了一跳,隐约觉得似乎那里不太对,他又挣又掰,却弄不开秦风的手。


“我问你哪里找到的!”秦风像是变了一个人,眼底的狠厉暴涨,像是...随时都会要了夏常安的命。


“秦风你怎么了!”夏常安狠狠一脚踢在他小腿上,秦风一个踉跄弯下了腰,夏常安顺势从他手里挣脱出来。

“这匕首是我在茶几的玻璃板下找到的。”


秦风久久没有直起身来,夏常安偷偷的打量着他,忽然房间里的灯唰的一下全灭了,引得夏常安小小的叫了一声。


一只手伸过来握住了他的,然后他就被揽进了一个周身带着凉意却又十分温暖的怀抱。


“安安别怕,可能是暴雨引起的暂时性断电,”秦风抱着他,一只手搂着他的腰,一只手护在他脑后慢慢的揉着,带着不言而喻的安抚,“对不起,那个匕首是我...很重要的一样东西,我以为丢了,原来是被...藏起来了,怪不得我没找到。”


秦风似乎有提到一个人的名字,但是说的太模糊了,夏常安偷偷的抬起手抓着秦风的衣角,努力压下心底的不安,想着没关系,你没有丢下我就好。

秦风低下头在夏常安脸上印下一个吻:“乖,我陪你去睡觉,你明天还要上学。”说完松开了他,拿出了手机点出了手电筒。


夏常安借着光亮去看秦风,只看到他忽然变得很疲惫,眼底带着浓重的倦意,于是他乖乖的点了点头,顺从的跟上了秦风,刚走一步,就觉得脚下似乎踩到了什么东西,他弯下腰捡了起来。


一个黑色的小盒子。扁扁的,只有他四分之一个掌心那么大。未及细看,就被秦风拿走了东西。

他看着秦风把盒子塞进口袋,目光闪躲的催促他:“我刚才掉的,走吧,去睡觉。”


等到夏常安重新躺好,即将进入梦乡的时候,他忽然想到秦风还没有回答他,三更半夜的冒着大雨跑去了哪里,但是他太困了,他想算了,以后再问吧。

身边的床垫下陷了一下,他估摸着是秦风洗漱完毕了。

于是他蹭啊蹭的,蹭到了秦风身边,转了个身,把头埋在秦风的肩窝里,手也攥紧了他衣摆之后,才安心似得打了个呵欠,迷迷糊糊道:“秦风晚安。”


如果夏常安不是闭着眼睛,又或者他没有这么快陷入沉睡,那么他一定能看到秦风眼里挣扎跟不安,也许,他就会追问秦风,也许,秦风就会跟他说一个故事。


可惜,哪里来的那么多假设。


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了,身边早没了秦风。

夏常安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他一边划开接听键,一边把床头灯上贴着的纸条取下来,

“安安你好好休息,我给你请了半天的假,实验室这几天中午加班,我午饭不回去了,你记得吃饭。----秦风”


“安安,隋玉出事了!”谌浩轩的声音急促促的透过手机穿了过来:“有人在唐人大道唐仁巷发现了他的尸体!”


等到夏常安气喘吁吁的赶到唐仁巷时,早就没了隋玉的尸体,他只看到低头四处寻找什么东西似得谌浩轩,他扑过去一把抓住谌浩轩的胳膊:“隋、隋、隋玉,是怎么回事?”

谌浩轩苍白着脸还算镇定,他一边给夏常安顺气一边回答:“他被暗算了,我是路过班导办公室听到的,有人到学校去录笔录。”

谌浩轩犹豫了一下,反握住了夏常安的手,慢吞吞的说:“安安,你知道隋玉的真实身份吗?”

一句话把夏常安问的愣住了:“他、他不是我们班学生吗?”


“咦,你们跟那个小AI是同学啊。”

巷口忽然传来清亮的声音,一个身影越走越近,

来人眼角带笑,神色慵慵懒懒。一手垂在身侧,另只手指尖轻轻勾着书包带子。

“嗨,我叫萧炎,那个小AI,你们叫他隋玉的...”来人停顿了一下,像是在斟酌用词:“废弃AI,是我发现的。”

==================================

吴磊弟弟强势出场!!!

有妹纸私信我说对不上人物角色...

SO,大家看上面的人物档案就可以了~

==================================

圈地自萌。在不抹黑正主原型的情况下写文。

平行世界,OOC,请勿上升。

手残文废。

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给我评论或者私信~



评论 ( 6 )
热度 ( 5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