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决

西皮洁癖不拆不逆;“一二三坑”十级选手;间歇性奋起,持续性躺倒。

© 苏决
Powered by LOFTER

命运【四】

秦风-------刘昊然【唐人街探案】  夏常安----王俊凯【超少年密码】  谌浩轩----易烊千玺【超少年密码】  隋玉------王源【超少年密码】  萧炎------吴磊【斗破苍穹】


萧炎这个人,让夏常安有种莫名的好感,尤其是当萧炎笑起来露出一种略带傻气的神情时,夏常安更是觉得熟悉可亲,然而怎么可能呢,夏常安笑着摇了摇头,记忆中,在隋玉跟谌浩轩出现之前,自己是没有朋友的,他偷眼看了看萧炎,如果自己以前真的认识萧炎的话,长得这么帅,自己是不可能没有印象的。

不同于隋玉谌浩轩的好看,也不同于秦风的好看,萧炎是一种带有痞气的帅,像是隔壁班坏小子,会在放学路上拦住你说我下午有球赛,你记得来看的那种帅。

啪的一声脆响唤回了夏常安飘忽的神志,回神就看到萧炎在他面前又打了个响指吸引了他的视线。

萧炎笑着看他:“想什么呐?”

“秦风。”不远处实验台前正弯腰看实验记录的谌浩轩头都不抬的说。

夏常安一惊,回身就去看门口:“秦风来了?!他怎么知道这儿的!”

谌浩轩百忙之中匀给他一个白眼:“我是跟萧炎说你在想秦风。”

夏常安哼了一声凑到谌浩轩身边低头假装跟他一起看记录来掩饰自己的不好意思,他怎么可能反驳说自己不是在想秦风,而是在想萧炎。

萧炎嘴角勾起一个微笑,冷冷的看着夏常安跑走的身影,继而跟着走过去。

谌浩轩专注的看着显示器上各类数值的变化,没有察觉到这一切。


彼时他们三个正在萧炎的地下工作室里,当初他们在唐仁巷相识,萧炎看着痛失好友的夏常安跟谌浩轩提出要帮他们重造AI隋玉时,谌浩轩跟夏常安不能不说是很惊讶的,随后跟着萧炎一起走进他的地下工作室时,又被眼前这个看上去跟他们差不多大的少年给震惊了,工作室里的设备应有尽有,各种器材一应俱全。

谌浩轩盯着萧炎仔细打量了好一会才惊讶道:“你是那个天才少年!国家AI研究所的特招人员!”

萧炎笑嘻嘻的整了整衣摆,对着他俩做了个拱手的姿势,“小姓萧,大名炎,”他挑了下眉毛:“萧炎的萧,萧炎的炎。”


即使有了萧炎的技术支持,复活隋玉的计划也还是困难重重,其中之一就是原来隋玉的AI载体已经被人为毁坏,废弃AI都是要被国家AI管理局统一回收处理的,但是复活计划又必须有他的原载体。

谌浩轩听了萧炎的话陷入了沉思,另一边萧炎还在给夏常安细细的解释着AI载体的原理,似乎是下定了决心,谌浩轩打断了他们的谈话:“那萧炎,技术上的事情就交给你了,我回去跟我爸商量一下,废弃AI的载体,应该可以买下来。”

谌浩轩的老爸是上市公司老总,只要能用钱解决的事情,在他那里都不叫事。

夏常安惊异于他们对AI的态度,说话都有点结巴:“不、不是,你们怎么、怎么跟说机器一样?”

萧炎哈哈大笑,一手搭上了夏常安的肩膀,眼底带着微不可见的轻蔑:“AI本来就是机器。”

看到夏常安一副受到伤害的神情,谌浩轩叹了口气开导他:“安安,萧炎说的没错,AI确实是机器,目前只有少量的高端AI才会有人类的感情,而那还是他的所有者同意的情况下才能允许的。”

他走过来拍了拍夏常安的手臂继续道:“但是隋玉不是,隋玉是我们的朋友。”

“隋玉是高端智能AI,他跟你做朋友,是真心的。”萧炎在夏常安的头上揉了一把,安慰道。

夏常安无声的点了点头,心里还是很不好受,严格上来说,隋玉是他第一个好朋友,比认识谌浩轩还稍微早了一点,他尚未从好友身亡的打击中走出来,就被人告知好友是个机器人,又因为别人看轻AI的态度而感觉到受到了伤害。

那句“AI就是机器”着实让他觉得难受,但他也知道谌浩轩跟萧炎说的都没错,他忽然又有点庆幸隋玉是AI,让他们有复活他的希望。


“萧炎你看这里,隋玉的脑芯片刚才出现了一段不正常波纹。”

谌浩轩的话把夏常安从回忆里带出来。

萧炎凑到显示器面前仔细查看,又调出了几段波纹进行了对比之后才回道:“是不正常。”

他一边敲击着键盘调整数据,一边继续道:“你们看,之前也有过几次波纹变化。复活的进程已经完成的七七八八了,这应该是隋玉的脑记忆跟身体记忆,应该是我们刚才无意中说的或者做的事情刺激到了他。”萧炎歪着头想了一会,“是什么刺激了他?”

谌浩轩跟夏常安面面相觑,在AI技术层面,从小博览群书的谌浩轩是个半吊子,夏常安更是什么都不懂,如今萧炎也不明白的话,他俩更没指望明白。

“算了算了,现在说这些也没用,我们还差DNA跟记忆中枢盒。”萧炎颇为头疼的摇了摇头,十指不停的继续操纵着键盘。

隋玉的各项指数都恢复的非常好,如今还剩下两个难点,一个是隋玉DNA的提供者,一个是隋玉脑系统中的记忆中枢盒,没有DNA,隋玉依旧只是个机器,没有记忆中枢盒,隋玉就是一片空白,很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操纵。

夏常安看着骤然冷下来的氛围,不安的搓着手臂,忽然想起出门前秦风的嘱咐,忙道:“对了,你们明天来我家吃饭吧,秦风想认识认识你们。”

萧炎动作一顿,转过头去看夏常安,刚要开口,就被谌浩轩急急打断,他指着显示器道:“你们看,波纹又不正常了!”

几个人忙去看显示器,果然,隋玉的脑芯片上又出现了一段不正常的波纹。

等到波纹正常后,萧炎看了一旁不安的夏常安一眼,慢悠悠的道:“秦、风。”

刻意压低的嗓音在空气中带来一种诡异感,三人死死的盯着显示器,一时间谁都没有在说话。

直到谌浩轩倒抽了一口冷气,他一把抓住夏常安的胳膊帮他稳住了身形。

萧炎丢开了键盘,转身两手环抱的看着夏常安,他清了清嗓子,道:“安安,你说秦风是做什么工作的来着?”

显示器上,接收到“秦风”二字的脑芯片赫然闪着不正常的波纹。

==================================

有妹纸私信我说对不上人物角色...

SO,大家看上面的人物档案就可以了~

感觉《命运》没什么人看,我又舍不得打过的草稿,就干脆采用这种流水账的方式来写,剧情进度计日程功,总觉得在这样下去,我会直接把草稿放上来...

==================================

圈地自萌。在不抹黑正主原型的情况下写文。

平行世界,OOC,请勿上升。

手残文废。

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给我评论或者私信~


评论 ( 2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