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决

西皮洁癖不拆不逆;“一二三坑”十级选手;间歇性奋起,持续性躺倒。

© 苏决
Powered by LOFTER

The Love of Siam【二】

再见到刘昊然,他已经坐在了化妆镜前开始化妆了。

王俊凯端着食盒在他身边打了几个转,好不容易等到化妆师化完开始打理头发,他一个箭步冲了过去,把食盒塞在了刘昊然面前:“昊然,尝尝看。”

刘昊然楞了一下,看着食盒里长得分外饱满的寿司忍不住笑了一下,在凌乱的化妆台上硬是找出了一个干净的地儿把食盒放在了上面,悄咪咪的把手指在衣服里面使劲的蹭了蹭,才捏了一个丢进了嘴里。


“好吃吗?”王俊凯嘴里还含着方才王大陆塞给他的糖,软软蠕蠕的朝着刘昊然开口。
刘昊然从化妆镜里去看他,因为吃着糖,王俊凯的小脸上鼓出来一块,被刘昊然盯的有些不安舌尖顶着糖块在嘴里拨来拨去。


像只小松鼠。刘昊然想。
“昊然?”不确定的语气,连眼神都有点闪躲。


刘昊然忽然起了逗弄的心思,他嘴角带着微笑,又捏了一个寿司塞嘴里慢慢的嚼着,果然看到王俊凯放松下来的神色,他随即皱起了眉,王俊凯又随着他的神情变得紧张起来,手指下意识的扣弄着椅背。


“谢谢,还挺好吃的。”莫名有种心满意足感,刘昊然点点头笑笑的开口。
小孩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真的啊?嘿嘿,有机会我给你做别的,我可会做饭了。”


化妆师被俩人逗猫似的互动闹的直笑,轻轻推了刘昊然一把:“行啦,别逗俊凯了。”

刘昊然含笑摇摇头,徒留下不解其意的王俊凯不明所以的眨着眼睛。

刘昊然还想开口说些什么,就看到他经纪人走了过了,不着痕迹的挤在了王俊凯面前,隔开了他的视线,“怎么样,那边准备试拍了。”眼神意有所指的瞥向一边。

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高能的几个花絮摄影师都把镜头对准了他跟王俊凯,刘昊然眼睛眯了一下,哼笑一声,怪不得经纪人会过来,原来是为了提醒他。刘昊然一下子失去了逗王俊凯的兴致,整个人都变得懒洋洋,“我知道了,就弄好。”说完闭上眼睛不再说话。

很多人都说他年纪轻轻就心思沉稳,不急不躁,沉得下心,那可不是,没有背景的人,在这个圈子里可不得走一步算一步。比你长得好的人还比你努力,比你努力的人还比你有背景,比你有背景的人还比你会说话,比你会说话的人还比你会办事。你谦逊你温和你勤劳你肯拼,你有的别人都有,那你怎么办,能做的就是比好更好,刘昊然嘴角勾起一个淡淡的微笑,我不着急,我有的是时间等那个属于我的未来。

得到预计效果的经纪人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转过身就看到还在他身后站着的王俊凯,一愣之后迅速的堆上一个公式化的笑容,冲他点点头当做打招呼的离开了。


怔在原地的王俊凯看着刘昊然冷淡下来的神情,忽然觉得有点难受。

原本年少成名,再纤细的心思这么多年也该撑的大条了,他原本以为自己是已经不在乎这些了的。

犹记得出道有段时间之后,团队去参加一个节目,用现在的话说,满满的都是尴尬感,那些人表面上会用各种语言夸赞他们,用肢体语言表示对他们的喜爱,转过头去说着的却是几个毛头小子凭什么。

凭什么。

他转过头就看到弟弟们尴尬的神色,他把头伸到三个人中间,王源跟千玺也凑了过来,三个孩子紧紧的团在一起,他把手搭上两个弟弟的肩膀,将他俩更紧的搂在身边,少年的肩膀并不宽厚,甚至带着柔弱,到在这一刻却格外的可靠与安全,像是暴雨中的小小的电话亭,不大,却能遮风挡雨。王俊凯对着两个弟弟笑出了虎牙,桃花眼里闪着明亮的光,他一挑眉逗笑了王源,又装出一副登徒浪子的神情在千玺绷的紧紧的小脸上掐了一记,“看到没,这就叫嫉妒。”少年刻意压低的嗓音还带着气音,打着转落在几个人的心上,轻柔的安抚着不安的情绪,“我们以后会更好,让他们连嫉妒的话都说不出来,只能夸我们好。”

然而现在,王俊凯觉得自己心里那根神经又变的敏感起来,他匆匆道了别,甚至来不及思考刘昊然骤然睁开的眼睛里闪过的神色,几乎是落荒而逃。


啧,还是年轻人会玩。董子健倚着化妆间门框看的饶有趣味,他了解的刘昊然远比看上去的要有野心,心里算的比谁都门清,像今天这样的状况,发生的少之又少,冷不防就被人拍了肩膀,吓了一跳,张一山的脑袋从他肩膀上露出来:“嘛呢?”

一扫眼看到正襟危坐化着妆的刘昊然,张一山啧啧嘴,打趣:“呦,这师兄弟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然后就被董子健一巴掌糊在了脸上推着带了出去,“一边儿玩儿去。”


婉拒了王大陆的邀请“坏小孩,我们去找他们玩啦”,王俊凯不吭不响的窝进了角落的沙发里,王大陆以为他是要为等下的拍摄酝酿感情,也没多想,冲他招招手就欢快的跑走了。


到底是为了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出现。王俊凯盘腿坐着,垂着脑袋开始啃指甲,这是他一贯的毛病,紧张不安时就会想要啃手指,若是两个弟弟在的时候,就会把他的手拍下来,然而现在只有他自己,自然是啃得更加用力。

他知道自己一直以来嘴上不说,心里确实是有在偷偷关注过刘昊然的。

几年前的快本上,那个个子高高的小哥哥,跳起舞来忘这忘那,偶尔转过脸去就看到他一脸懵的样子,仅有的几个对视带着好奇的善意,录完节目在他过去打招呼道别的时候跟他说加油的小哥哥。

还有五四跟双十一晚会,直到现在的高能少年团。


太乱了。王俊凯颓然的捂住脸,脑子里千头万绪几乎炸成一锅粥。连导演的喊声也没听到,直到小马哥过来推了他两下才回过神来。犹不及多想,他乖巧的站着让化妆师哥哥给他再补了一次妆,做了一个深呼吸,朝着人群走过去。

高能少年团,我来了。

=================================

XJB乱写,事发顺序打乱且没有逻辑。

文笔跟不上脑洞的进度,正在努力改风格ING.......

=================================

圈地自萌。

平行世界,OOC,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手残文废。

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给我评论或者私信~


评论 ( 11 )
热度 ( 13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