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决

西皮洁癖不拆不逆;“一二三坑”十级选手;间歇性奋起,持续性躺倒。

© 苏决
Powered by LOFTER

四号病床【上】

今天第一天上班,就被一个男的吓了一跳。

那个男人出现的时候,我正在哄病房里的小孩子睡觉,手机里放着的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一个少年组合的歌曲,曲调轻快,朗朗上口,小孩子听了几遍,已经可以跟着副歌的旋律口齿不清的合着唱了,这是我找了很久才找到的哄孩子神器。

好不容易哄睡了小孩,我转身正要离开的时候,看到了那个男人,他靠在门上死死的盯着我手里拿着的手机,吓了我一跳,我手忙脚乱的把还在单曲循环的歌给关掉,跟他道歉:“抱歉,放歌吵到你了,小孩子难哄了一点,我明天放歌的...”会小点声。

后面的话还没出口就被他打断,他似乎并不是很在意我前面的话,问了一句我是不是明天还会来。

我有点好笑,给他秀了一下我胸前的铭牌,“你好,我是新来的护士,以后请多多指教。”

他点点头,又追问了一遍,你明天是不是还会过来。

我皱眉,他看我不回话,有点急了,上前一步似乎想要抓我的手,吓得我退后了好几步磕倒了凳子发出“砰”的声音,这好像惊醒了他,他停下了步子,站在距离我三步远的位置冲我弯了弯腰,我觉得这应该是个歉意的鞠躬,忙说没关系没关系。

他直起身,固执的又问了一遍你明天是不是还会过来。

我无奈的挂上职业的微笑,手却依然放在后腰随身携带的电击器上,不敢放松,“我以后除了休息日每天都会过来。”

也许是得到了满意的回答,他点点头,指了指我低声说了一句,转身慢吞吞的走了。

我不明所以的低头巡视了下全身,并没有不妥的地方,仔细一想,才明白,他是说这歌很好听。

我觉得惊讶,这是好多年前的少年组合的歌曲,我会下下来也是无意之举,后来发现院里好多小孩都很喜欢这个组合的歌,我才会在哄他们睡觉的时候放给他们听。

回到宿舍之后,不知道怎么了,那个男人的话在我脑海里就是抹不去,干脆开了电脑搜索了那首歌,随意的点了一个MV,三个小男生就出现在显示器上,画面有点糊不怎么清晰,我有点意兴阑珊的看完了整个MV,没有找到能让我特别关注的地方,正要关掉,忽然看到站在中间的那个男孩子笑了一下,好像露出了一颗尖尖的虎牙,还有猫纹?

身为一个猫奴,我毅然决然的关掉了页面,重新去搜了一个高清的来看,果然没有看错,最高的那个男孩子,笑得眉眼弯弯,尖尖的虎牙,真的好像一只猫。我扫了眼MV下面的简介,里面有三个人的名字,本来想去搜一下,转念又一想,这都多少年过去了,再像猫的少年,也差不多变成了中青年。

还是不要去破坏这个小可爱在我心里的印象的吧。我一边想,一边慢吞吞的关掉MV的页面,却莫名其妙的点了下载MV。

算了,下都下载了,传到手机里明天给院里的小朋友看好了。

小朋友是需要快乐的,哪怕这是一家精神病院。


第二天哄小朋友午睡的时候,那个奇怪的男人又来了。

也许是我潜意识里觉得他一定会来,所以一直关注着门口。

果不其然,我刚把小朋友哄上床,余光就扫到门口站着的身影。这一次他跟昨天一样靠在门框上,也依旧再盯着我的手机。

我点开了昨天那首歌,偷偷打量他。

他头发是清爽的短发,留着胡子,看不清楚长相,但是眼睛很好看,是那种很周正的眉眼,不同于别的病人的浑浊,他眼睛很明亮。似乎真的很喜欢这首歌,歌曲响起的时候,他眼睛闪闪发亮。

他身材很好,腰身很正,算不上瘦弱,很高,哪怕穿着的是我们医院这种丑丑的蓝白条纹的病号服,也掩不住他的大长腿。

我想要凭借他的声音去猜测他的年龄,才想起来昨天太紧张了,根本想不起来他的声音。

不知道是不是上午玩的太累,小朋友这次入睡的很快,甚至一首歌都没放完,他就睡着了。

我关上手机,又把被踢开的毛毯给小朋友盖好,才一步一步的朝门口走去,距离那个男人也越来越近。

我的手依旧放在电击器上,手心有点冒汗,我并不愿意去恶意的揣测一个人,然而地点太特殊了,我需要保护自己。

他仿佛看出了我的紧张,退离了门口,让我顺利的走出去。

我经过他的时候,他的手抬了一下,我的心也跟着一跳,脚步不由自主的就加快,我听到身后的他跟着我走了几步,就停下了步子,我不敢回头,急匆匆的穿过花园,想着离得远一点,再远一点,大脑却情不自禁的回忆起我越过他的那个瞬间,他说的那句:不好意思,请问你能不能...

后面的话没有再继续,因为我已经走远了。

拐弯的时候,我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去瞟了他一眼,他还站在原地,微微抬起的手僵持在半空中,倔强的不愿意收回。我莫名觉得他有点可怜,步子就慢了下来。

他...刚才想说的话,到底是什么...


第三天,午休的时间,他仍旧站在小朋友的病房门口,第四天也是,第五天也是。

只是他会在我关了手机起身要走的时候,先我一步离开门口,站在稍远的地方看着我,而我再也没有听过他开口。

我也在非午休的时间见过他,自己一个人坐在花园的石椅上面,眼神茫然没有找落点,安静的像是个人偶,谁都走不进他的世界。


第六天我轮休,草草的吃过午饭,我在宿舍无所事事的转来转去,窗外下着大雨,雨声让我原本就不怎么好的心情更加暴躁,雨滴一刻不停的敲击着窗户,发出沉闷的声响,我走过去砰的一声拉开窗户,干脆让雨水飘进来,我看着被浸湿的地板,心里莫名有股子快意感。

而这种快意再看到窗外露天阳台上被雨打落的花瓣时,消失殆尽。

操。我暗骂了一声,抓了件外套穿上,换上鞋子,拿了雨伞急匆匆的走出门去。

我想我是疯了。


那个人果然站在花园里。

我的情绪在看到他的一瞬间被安抚了,很奇异,刚才的暴躁在看到他的一瞬间消失殆尽。


我把他拉进凉亭里,看着他被雨水淋得狼狈不堪的样子有些心疼,拿了手帕出来想要给他擦干,却被他一把拽住手腕。

他眼睛亮亮的看着我,声音有点涩,他说:我以为你今天不来了。

我说今天我轮休。

他哦了一声,想是才注意到自己的行为,忙不迭的松开手,一阵风吹过来,方才被他握过的地方离开了他的手竟然觉得有点凉意。

他偷偷看了我一眼,发现我在盯着他的时候,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眼神闪了一下,他指着我的口袋说:“你今天不听歌吗?”

我几乎是立刻就反应过来,他不是在等我,他是在等那首歌。

我把手机拿了出来,翻出了那首歌,很快,熟悉的旋律就响了起来,《青春修炼手册》。

他的眼神顷刻间温柔了起来。是的,温柔。

他看着我的手机,像是看一个失落的爱人。

我干巴巴的说这首歌我下了MV你要看吗。

“要!”他回答的干脆又利落,看着我的眼睛里多了一份期待,“谢谢你。”

一句话说的无比诚恳,充满着十足十的感情,仿佛我给了他一个天大的恩惠。

我找出视频,把手机递给他。

他把手在衣服上擦了又擦,像是怕弄脏我的手机,然后不好意思的笑着接了过去。

我站在旁边看着他专注的侧脸,看着他红透了的耳朵,眼神里满满的温情跟迷恋,好像屏幕里的是他最心爱的人。

我偷偷翻开他病号服上衣的衣摆,里面绣着他的名字。

刘昊然。


刘、昊、然。我默念了几遍,真好听。

========================================

圈地自萌。

平行世界,OOC,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手残文废。

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给我评论或者私信~


评论 ( 19 )
热度 ( 1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