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决

西皮洁癖不拆不逆;“一二三坑”十级选手;间歇性奋起,持续性躺倒。

© 苏决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孟子坤认知赵天宇的那些事

孟子坤第一次对赵天宇有个系统的认识,是在明日之子美颜赛道12进4的直播中。

他作为扎心老铁团的一员跟一群小伙伴在后台观看室里,彼时的他正拿着手机打游戏。

百无聊赖中听到导播又第N次的重复着那句“你觉得谁是杨幂心中的第一名”,他觉得答案可能还是跟前面N多选手一样,会是相同的三个字“赵天宇”。不过这些并未引起他的兴趣。

因为在孟子坤的印象里,美颜赛道真的是个神奇的赛道。

是一个发生什么事情,他都不会惊讶的赛道。

他犹记得当初他抱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心思,万分虔诚的点开美颜赛道的65进12强的视频时,视频正巧放到喜马拉雅一朵花王寅时的出场,短短一个简介,就把他刺激的差点怀疑人生。

EXM,美颜赛道人气第一名???

是他对美颜这俩字有了什么误解,还是这年头大家的审美已经剑走偏锋到这种地步了。

“可以的可以的。”

孟子坤点点头,强迫自己拉回脱缰野马般的思绪,努力把精神集中到对方的歌声上去,然后...他决定还是好好欣赏对方的表演吧,毕竟人生在世不一定非要靠着唱歌活下去。

送走了王寅时,孟子坤心累的丢下手机,美颜太疯狂,他需要一瓶王老吉冷静冷静。

等他拿着饮料回来,重新带好耳机,也不知道错过了几个选手,正在考虑要不要倒回去看回放,就看到一位...古装大佬???

看到最后唯二有印象的就是笑起来很有感染力的常斌,跟破坏王小可爱祝子杰。

孟子坤仔细想了一想,咦,除去粉推的四个名额,好像只看到了七个选手,算了,少看一个也无所谓。


所以当再N次听到“你觉得谁是杨幂心中的第一名”时,“姚曦”这个与众不同的答案让孟子坤刷的一下就抬起了头,速度之快把一旁围观他打游戏的吕泽州吓了一跳。

“喂,你快死了,快闪啊!”

孟子坤随手关了游戏,他细细的打量了一会屏幕里的选手,怎么也没有印象。

“这人进12的时候我怎么没有印象?”

“不是吧,孟爷,”吕泽州一边去掰他手拿手机开游戏,一边嫌弃回话:“这是赵天宇啊,12强晋级赛的时候唱了一首《奇妙能力歌》,就我上午放给你听,你还说这人翻唱的不错。”

“美颜赛道的扛把子。”最后吕泽州又总结了一句。


..........你放歌的时候也没说唱歌的是谁啊我怎么知道是他。

孟子坤默默腹诽。


孟子坤第二次对赵天宇打破原有的印象,是明日之子的宿舍第一次直播。

一大早就被人吵醒,略带起床气的孟子坤吧自己裹进被子,闭着眼睛死命催眠自己一会,我不气我不气我不气我不气我不气ing。

好不容易熬到专属于自己的霸屏时间结束,就听到女主持说接下来我们又要去找赵天宇小哥哥。

孟子坤揉乱了一头短发,侧趴在床上继续装死,脸埋在被子里不自觉的偷笑了一下,想着赵天宇个倒霉孩子,估计刚睡着又要被吵醒了。

果然,没一会就听到外面远远的传来一句“赵天宇不要霸屏赵天宇要睡觉赵天宇还能长个子”,声音里满是撒娇,跟他印象中的赵天宇大相径庭。一个没忍住,孟子坤噗的一声笑出来。

看不出来这赵天宇还有两副面孔啊,看上去挺高冷的,原来是个逗。

放弃睡眠的吕泽州叼着牙刷,光着脚踩在地板上从房间里伸头朝外看了两眼,又回来踢了脚还赖在床上的孟子坤:“起来吃饭去,嘿,你还别说,这赵天宇还挺有意思。”

孟子坤哼哼了两声,一个挺腰,从床上坐了起来,懒懒的做了个伸展,笑嘻嘻的说:“确实有点意思。”


孟子坤第三次注意到赵天宇,是直播吃午饭的时候。

孟子坤其实是个挑食的人,不仅挑食,还是个吃东西挑时间的人,一旦过了他饿的那个点,他就再也吃不下去东西。

好巧不巧的,第一次直播吃午饭就是在他已经饿过头的那个点。

孟子坤兴致缺缺的看着一桌子菜,对面的小熊喵祝子杰正指着四喜丸子说我要吃那个。

啧,确实挺可爱的。孟子坤换了只手托腮继续观察祝子杰。

拿到肉丸子的小熊喵肉眼可见的开心,一只手抓着勺子小心翼翼的把丸子分成几小块,

舀起了一块又装了些米饭之后,才心满意足的把勺子塞进嘴里,吃的笑眯了眼。


对桌吃的如此开心,让孟子坤也没来由的升起了一点食欲,他接过周震南递过来的米饭,眼角一扫,就看到坐在人群最外侧赵天宇。

嘴里塞的鼓囊囊的像只松鼠,一边扒饭一边眨着眼睛听他对面的廖俊涛说话。


嗯,多吃饭才会长身体。孟子坤默默的想着,忽然就开心了,连桌上那些原本看上去油腻腻的饭菜都清爽了很多。

尤其是那道梅菜扣肉,肉香四溢的叫嚣着快来吃我,吃一口长三斤肉!


孟子坤又看了眼赵天宇,对方正咬着一块清炒的西兰花。


嗯?西兰花什么时候看上去这么好吃了。孟子坤磨了磨牙,伸长了脖子去偷瞄对方桌上的菜。


啧,这不是欺负人吗。孟子坤看着右半块桌子皱了皱眉,离赵天宇近的地方,一水的全素菜,

他都这么瘦了还不给他吃肉啊,垃圾节目组。


“这个你吃吗?”


一心一意啃丸子的祝子杰没想到吃饭的时候还能被人Q到,茫然的看着站起身来的孟子坤。

后者手里半端着那道梅菜扣肉歪着头询问自己。


“啊,我不吃,我吃丸子。”祝子杰忙把嘴里的饭吞下去急急的开口。

而后就看到孟子坤满意的点头,端着菜盘子绕过椅子,绕过坐着的一、二、三、四、五个小伙伴,绕过节目组的导播,绕过了摄像,绕过了饭桌,一路叫着天宇,把肉送到了赵天宇面前。


千里送肉???小熊喵叼着勺子,脑子里闪过四个大字。


“你这边没肉,这个给你——们吃。”

孟子坤辨识度极高的嗓音即使在嘈杂的饭桌上也能轻易的被分辨出来。


赵天宇简直受宠若惊,叠声道谢,就差起身鞠躬了。

没想到这个看上去十分“问题少年”的隔壁赛道的弟弟居然这么贴心。

啊,这个肉真好吃,孟子坤真是个好人!!!————来自被投食了之后心情十分愉悦的老艺术家。


孟子坤端着西兰花走回座位,就迎上了吕泽州带笑的目光,他摸了摸鼻子,坐稳之后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对方抢白。

“我懂,我懂,你喜欢吃西兰花。”吕泽州撇着嘴角笑的别有深意,一副你不用多说,我全都明白的样子。


孟子坤被他堵的牙痒痒,夹起一块西兰花就送进口中然后差点吐出来。

我去,怎么这么难吃!

他艰难的咽下食物,觉得自己收到来自老艺术家赵天宇同学的虚假安利。

明明他吃的那么香,怎么到自己口中就不是这个味了?

不过天宇肯定没错,那一定是菜错了!

所以,这年头,被炒熟的西兰花都开始挑食客了???————来自怀疑自己被菜嫌弃了的wink弟弟。

======================

这其实是之前就写好的一篇文,只是现在才放出来而已。

明日之子真的是个有毒的节目。

第一期播出的时候,当时很无聊,就随手点开,先是被赵天宇同学弹吉他唱奇妙能力歌圈到,

跟着被P图圣手笑起来很有感染力的常斌和小熊喵祝子杰萌一脸。

然后搜赛后采访的时候,又被杨幂强势安利了一波华晨宇。

去听了花花在天籁之战的歌之后,守着时间去看他的赛道,认识了才旺罗布同学跟孟子坤同学。

原本一直处于在乐乎观望tag的状态。

现在,最后一场比赛就快要到了,赵同学以及帮唱的孟同学,加油吧。

======================

圈地自萌。

平行世界,OOC,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手残文废。

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给我评论或者私信~

评论 ( 21 )
热度 ( 54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