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决

西皮洁癖不拆不逆;“一二三坑”十级选手;间歇性奋起,持续性躺倒。

© 苏决
Powered by LOFTER

配戏【一发完】

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的话,张继科模模糊糊的想着,那我一定不会爱上他。

片刻后又像不知道在试图说服脑海中的谁一样又加上了一句:一定不会。

龙队,真治我。

他又想。


遍寻不见手机的时候,张继科是真的慌了,以至于打给周雨的时候,险些按错号码,一句话断了几次才说清楚。

“小雨,你有没有、见到、我的手机?”

须臾之间,周雨就猜中了他的意思,张继科视之如命的手机,不见了。


也不是什么新的、好的、昂贵的手机,跟他现在使用的手机比起来,不值一提。

无论是从款式上,还是价位上,那款手机似乎都改是早就该遭到淘汰的那种老式手机。

如果非要找一个可取之处出来,那大概就只有可以隐藏来电用户的号码,只显示备注称呼。


而那个手机,周雨也仅仅见过一次而已。

那是一场尴尬又难过的见面,尴尬的是张继科,难过的是周雨。


周雨是一直都知道张继科有俩手机的,除了常用的那个,还有一个时常能在宿舍看到张继科带着耳机捧着看。

好奇心重如周雨,几次突袭、偷袭的想要去看他到底看的是什么,却都被张继科机警的躲过。


然而,事情的转机永远都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到来,并且会来的让人猝不及防,甚至找不到后悔的机会。


那晚周雨像往常一样到张继科房间去找衣服,这是他的习惯,每次参加比赛他都会在行李箱里塞一件张继科的衣服。

正如张继科对他的“盛宠”,周雨对张继科也抱有一种敬畏之心,超脱在普通感情之上,或者说是信仰,那个带着他一起成长的哥哥,哪怕现在自己也已经可以独当一面,却还依旧是那个跟在张继科身后的弟弟。


周雨敲了敲门,无人应答,他也不以为意的拿了张继科放在自己那里的备用钥匙开了门。

进门就发现那个张继科宝贝的不得了的手机正安静的躺在床上,周雨愣愣的看着它。

手机上还带着耳机,被随意的放在床上。

似乎是主人临时有急事,来不及收起来就匆匆离去,剩下它独自在房间里。


周雨怔愣的看着手机,像是再看一条蛇,它吐着信子嘶鸣着催促着引诱着周雨去打开它,

它扭动着身子展示着自己妖娆的身姿,周雨听到它在轻声呢喃。

它说:来吧,打开我,我是你最爱的哥哥内心最深处的秘密。

它又说:你,不好奇吗...请让我也属于你...


周雨被蛊惑了,他一步步靠近它,最终伸手握住了它。

小蛇顺着他的手指一路攀爬到他的手臂上,它在他的身上乖巧的缠绕了起来,那种冰冷又滑腻的感觉,让周雨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颤。


周雨轻轻的按了一下home键,手机就亮了起来。

在那一瞬间,周雨不安的眯起了眼睛,像是打开了潘多拉魔盒,隐约觉得似乎撞破了什么。

他打开了文件夹:照片、视频跟被导出来的文字信息。

他快速的翻看了一下,越看越专注,也越来越心惊,以至于连开门声都没有听到。


“小雨?”

身后忽然传来的声音,让周雨抖了一下,一时没抓稳,手机啪的一声清响掉回了床上。

原本疑惑的张继科看到这一幕,瞬间脸上血色褪尽。


他站在原地,欲言又止的看着周雨,眼底沉淀着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深沉的色彩。

周雨却几欲被那种沉重的情绪压得崩溃,原本亮闪闪的眼睛此时却张皇失措地左顾右盼。


周雨看着张继科一步步的越过他坦然的拿起手机揣进口袋收好,距离太近,他甚至能看到张继科伸出的手在颤抖,拿着手机的时候因为用力过度而泛白的手指。


慌张。

这个词有很多年,他没有在张继科身上看到过了。

他的哥哥,强大、坚韧、永不服输,像是一团永不熄灭的火焰,富有生命力。

但是现在,他在慌张。


于是他抢在张继科前面开了口,却看到了张继科疑惑的眼神。

周雨才反应过来,自己只是张了嘴,但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他清了清嗓子,确定自己能说话了,才再次开口,

他说:“科哥,那些照片视频...”


“跟马龙没关系。”未完的话被张继科急匆匆的打断,再开口,张继科的语气淡的听不出一丝情绪:“马龙什么都不知道。”


满满一手机的图片跟视频,还有那些导出来成TXT文件格式的聊天记录,全部都是马龙,跟大家玩闹着的马龙,练球的马龙,唱歌的马龙.......

马龙、马龙、马龙。


周雨头疼的扶住了额头,甚至有点想哭。


“小雨,我没事,别同情我。”张继科垂着眼睛揉乱了周雨的头发。

周雨死死的盯着他,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他甚至开始佩服张继科了,明明眼底的情绪已经汹涌到几欲喷涌而出,却还能轻描淡写的说出一句“我没事”。

这该死的爱...


再往后的事情,周雨已经记不太清了,只记得自己答应的“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把这件事告诉第三个人”,以及“待马龙如从前”的话。


手机那头张继科还在急促的催着,周雨拿开手机,闭上眼睛做了两个深呼吸缓了缓情绪,才又凑到手机前:“没有见到啊,你走的时候不是放行李箱了?”

良久之后,对面传来一声长长的叹息,带着苦笑。

周雨听到张继科说:“没事了,估计是......天不留我念想。”

张继科又说:“小雨,新年快乐。”

如鲠在喉,周雨努力做了一个笑音出来,说:“科哥,新年快乐。”


挂断电话后,张继科坐在沙发里茫然的发着呆,直到被手机铃声惊醒,花椒的工作人员打电话过来提醒他快要到直播的时间了。

张继科强打起精神去洗了个脸,又对着脸一阵拍,让脸色看上去红润一点,又看着镜子里的人做出一个微笑,说了一句新年快乐。


直播的很顺利,迷妹们很配合,一切的走向都很好。

歌也是一首接一首的唱,好听的难听的会唱的不会唱的基本上只要弹幕上刷的,他也几乎都满足了。

除了“《痴心绝对》我真不会”。

以及,毫无理由的,毫无根据的,“马龙爱继科”。


张继科听着自己的声音回荡在空荡荡的房子里,在直播的最后,他露出一个微笑送出了真挚的祝福:“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手机发出叮的一声响,微信里蹦出了熟悉的头像,张继科微笑着点开,一张照片。

那人穿着蓝色羽绒服,举着傻乎乎的“耶”蹲在一个小小矮矮的雪人后面。


“哈哈。”张继科笑出了声,他放大了那张照片,一寸寸的细细的打量着照片里的人,手指带着眷恋带着不安带着惶恐摩挲着照片中的脸颊,笑得越发开心,只是嗓子有点点疼,像是空气一点点的从喉咙中被挤走,有种莫名的情绪从喉咙蔓延上来。

真好,你什么都不知道。


他保存了照片,刚要回消息,似乎想起了什么顿住了动作,几秒钟之后,调出了照片,动作不停的干脆利落的点了删除,“滴”的一声,系统提醒是否确定删除图片。

他犹豫了一下,也仅仅是一下,按下了“是”,删除了刚刚保存的照片。


张继科带着浅浅的微笑给那人回了信息:跟你真像。

又加了一句:龙,新年快乐。


---end---

==================================

喜欢虐的小伙伴看到上面就可以了,下面是彩蛋系列:


“龙龙,节目开始了你不来看?”

“妈,继科er今晚直播,我看完他直播再看春晚。”

“哦,那行,春晚啥时候看都一样,我也好久没见继科那孩子了,他脚没事了吧?”

“好多了,妈你赶紧去看春晚呗。”

“好好好,我走,不打扰你看他直播。”

目送母亲离开,马龙低着头捏紧了手里的老式手机,看着手机里自己的号码上显示着的备注:mon chéri 笑了一下。

再等等吧,等我有足够的勇气,等我们更强大一点......

再等等吧。

---end---

==================================

请不要问我为啥张继科的手机跑马龙手里,如果有后续,我再告诉你。

本来是没有彩蛋系列的...毕竟彩蛋系列不是我风格.....

但是毕竟大过年的...也因为有小伙伴强烈要求给个彩蛋,不然就要给我寄刀片跟鲱鱼罐头.....

其实刀片我不怕,已经习惯了!但是鱼罐头忍不了啊!

于是......强行给彩蛋,请告诉我,我还是那个活泼可爱的决~

==================================

圈地自萌。在不抹黑正主原型的情况下写文。

平行世界,OOC,请勿当真。请勿上升真人。

手残文废。

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给我评论或者私信


评论 ( 31 )
热度 ( 2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