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决

西皮洁癖不拆不逆;“一二三坑”十级选手;间歇性奋起,持续性躺倒。

© 苏决
Powered by LOFTER

三思而后行【完结+番外】

刘昊然接到王俊凯的约饭电话时,还挺开心,抱着手机跟他絮叨了好久,在此期间把王俊凯提议的一干饭店全数pass掉,不是说人家饭店不好吃就是说人家饭店不干净,说后厨脏的连下脚地都没有,怎么恶心怎么说。也可能是王俊凯本身脑补能力太好,又或者刘昊然说的过于生动形象,总之那几家饭店王俊凯还真就再也没去过。

连续提议了N家饭店都被刀砍,王俊凯有点想炸毛,急的重庆话都差点飚出来:“那你缩噻!”

刘昊然沉默了三秒钟,特别一本正经的说这样吧,我过去的时候去超市买点菜,在你家做着吃。

王俊凯:.........

在刘昊然即将绷不住要投降说那咱们去XX吃吧的时候,王俊凯在那边忽然轻笑出声,说出来的话也是轻轻软软的,带着点慵懒,透过电波传到刘昊然的耳朵里,让他想起了深夜里的悄声细语,“好,我等你。”

记下了王俊凯说的时间,刘昊然又跟他多说了几句才依依不舍的挂了电话,一抬头就看到坐在对面的经纪人笑的狡黠看着自己,面上一红,耳朵急速发热,刘昊然手握成拳抵在唇上轻咳一声,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我们刚才说到哪儿了?”


到了约定的当天下午,刘昊然换好了精心挑选的衣服,务必要求自己看上去干净简单自然妥帖,衣服看上去就像是随手从衣柜里拿出来的,而非刻意挑选的。

简单的白衬衫在衣领处趁着几颗心机的碎钻,下面搭着黑色休闲裤,衣摆一侧扎进了腰带,另一侧松松的在外面搭着,说起来这么穿衬衫还是王俊凯教他,换做以前的他,只会把衬衫下摆规规矩矩死死板板的全部塞进腰带里。刘昊然想了想又在外面罩了件军绿色中长款风衣,最后把鸭舌帽倒扣在头上,对着镜子来回打量自己。


哇,谁家的男朋友这么帅~

嗯,王俊凯家的~


刘昊然对着镜子自娱自乐了好一会,又练习了几个笑容,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距离约定的时间还剩下一个半小时,忙抓起口罩带着手机钱包钥匙急匆匆的出门。

至今没有驾照的刘同学坐在出租车后座跟王俊凯发微信:我出门了,要买点什么菜?对了你昨晚说牛奶喝完了是吧,我等下再给你带一箱过去。

隔了好一会王俊凯才回了信息过来:你看着买,顺便带份微辣的火锅底料。

刘昊然:你从家里带来的底料不是还有好多吗?

王俊凯:那个太辣了,你上次不是说吃的有点受不了吗。

刘昊然觉得自己的脸跟耳朵一定又红了,男朋友又可爱又帅又会体贴人,真是太棒了!他心里的喜悦像是一个氢气球,飘飘忽忽的朝着天上飞。

然后被司机大叔喊醒:“到了,十八块钱整。”


等刘昊然提着大包小包从电梯里走出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在门口等着了。

走道里的声控灯应声而亮,暖橘的灯光温温柔柔把王俊凯圈在光晕里,他穿着红色长袖薄卫衣,黑色运动裤,额前的刘海被他用个黑色夹子随意的夹在一侧,有些许小碎发垂落下来,映在他眼睛里,带着浅浅笑意看过来,竟恍然让刘昊然生出一股子一眼万年的感觉来。


“愣着干什么?”王俊凯踩着拖鞋啪嗒啪嗒的走过来,想要接过刘昊然手里的东西,丝毫不知道刚才的自己在眼前这个年轻男孩子心里留下了怎么样的一幅画。

刘昊然这才回过神来,避开了对方伸过来的手,侧着身子绕过他,熟门熟路的朝房间里走:“东西不重,你别提了,勒手。”

东西不重还勒手?王俊凯嘴角勾起一抹笑意,也不打算拆穿对方,转身跟了上去。


“我给你买了一箱子牛奶,还有几盒谷物奶,谷物奶你早上赶时间的时候可以喝...”刘昊然进了门,一边跟身后的王俊凯说话,一边把手里的东西一股脑的堆在鞋柜上,弯腰去找自己的拖鞋,然后就看着眼前多出来的一双脚愣住了。

刘昊然顺着那双脚看上去,面前不知何时,站了个中年男子,正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而男子身后站着一个十分眼熟的女人,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冲自己点头。


“你堵在门口干嘛,进去啊...”被拦在门外的王俊凯从后面推了刘昊然一下,又从他身后伸出小脑袋看着房间里的人笑:“爸、妈,你们出来干嘛,不是说让你们在客厅等着吗。”

刘昊然喉头一紧,呆立当场,转头的时候,他甚至能听到自己骨头发出坷垃坷垃的声音,他脸色发白的看着王俊凯,声音有点抖:“爸...?妈...?”

王俊凯从他身后挤进来,拎起了鞋柜上的东西白了他一眼,“想什么呢,你喊叔叔、阿姨。”


“叔叔...阿姨...好。”刘昊然吞了口口水,硬是从嗓子眼里挤出五个字。

他太震惊了,以至于差点忘了怎么说话。完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见到王俊凯的爸妈,刘昊然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从喉口跳出来了。

怎么办,我衣服是不是穿的不太正式?完了,我没化妆!头发也不够有型!该死,怎么戴着眼镜我应该带隐形啊!刚才说话的声音是不是很难听?我破音了?不好,我推门进来找拖鞋的行为是不是表现的太熟悉了?我刚才先迈的是哪只脚来着?


难得见到刘昊然紧张到乱了方寸的样子,王俊凯竟然有了一股子成就感,看吧,这个人会因为我变得手足无措。但看着刘昊然刷白的脸,王俊凯又有点心疼他,身为别人男朋友的那股子豪气喷涌而出,他把东西都换到一个手提着,傾身过来抱住了刘昊然,在他背后安抚性的拍了拍:“没事,我爸妈都知道的,你别紧张。”

王妈妈好笑的看着两个孩子的互动,伸手拽了拽王爸爸:“好了,你别吓着人家孩子。”

王爸爸看了她一眼,哼了一声掉头就走,王妈妈给了刘昊然一个善意的微笑:“老头子就这脾气,你俩别站着了,赶紧进来。”说完也进了客厅。


直到看不到王爸爸王妈妈的身影,刘昊然长长的呼出一口气,从开门到现在,短短的几秒钟,他却好像坐了一场过山车,还是毫无征兆就忽然发车直冲云霄后笔直坠落那种,真太特么的刺激了。 刘昊然不由自主的环住了王俊凯纤细的腰,把头埋在他肩窝里沉了沉气,把自己埋进王俊凯的气息里。

这个拥抱维持了足足十秒钟,刘昊然才松开抱着王俊凯腰的手,“我会好好表现的。”他眼角带着明晃晃的笑意,接过了王俊凯手里的东西,“走吧,男朋友。”

王俊凯耳朵一热,装着不以为意的转过头,看到他这幅样子,刘昊然心头一动,凑过来飞快的在他嘴角亲了一下,在对方骤然瞪大眼睛的神情里,笑着握着他的手,带着人一起进了客厅。


“我爸妈还在呢,你太过分了。”王俊凯乖乖的跟在他身后,小声嘀咕着,刘昊然回头看他又害羞又尴尬的样子,眼底的笑意越发深刻起来,要不是时机不对,他真想再亲亲他。刘昊然动了动手指,在王俊凯的手心里轻轻挠了挠,就被王少爷红着脸甩开了手。

太不要脸了!我怎么会觉得他可怜呢!王俊凯沉痛的反思着,哼!等下要跟妈说不要给他好脸色,让爸好好吓吓他!

走在前面的刘昊然只觉得背后一寒,全然不知道自己的小男朋友的心路历程并且已经打算把自己卖掉了。


刘昊然把买来的几大包东西分门别类的整理好一件件的塞进冰箱,又拣出了晚饭的食材跟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王爸爸王妈妈打了个招呼,正要进厨房,忽然发现电视里放着的是自己主演的《唐人街探案》,秦风正结结巴巴的跟自己的舅舅努力争辩着。


...................

刘昊然顿时就懵了,呆滞的拿着食材进了厨房,一脸愁容的看着正在刷锅待用的王俊凯:“等下要不要跟爸妈解释一下,我不结巴的。"

王俊凯狐疑的看了他一眼,伸长了脖子瞅了眼客厅,立刻就明白了怎么回事,”哈哈,刘昊然你能不能行了,我爸知道你不结巴,这片子他看过,他还夸你演的好来着。“

”真的?“刘昊然顿时来了精神,把食材朝案板上一放就要去客厅:”这戏还有第二部,我去给爸设成连播。“

”哎哎,你回来,“王俊凯被吓了一跳,忙不迭的把人喊回来,”我给他弄好了,“他甩了甩手上的水,用再生纸擦干净了锅底开始接水准备毛排骨,微微泛红的脸颊上,透出一丝遮不住的浅浅的羞涩。”两部唐人街探案,后面跟着的是你单人cut的风起长林。“

刘昊然静静的看着他,一层层的波光在他眼底漾开,能滴出水来的温柔。他低下头轻笑两声,许久不语,再开口,声音微哑:”小凯...“

王俊凯回过头来,若有若无的扬起嘴角看着他:”干嘛,我又不是为了你,我是怕我爸觉得我男朋友不优秀怀疑我眼光,我...“

剩下的话被刘昊然的吻堵回来肚子里,挺温馨的一个吻,只是单纯的两唇相接,离开前刘昊然忽然含住了王俊凯的下唇,唬的王俊凯一下子就把他退开了,他随手抓了个东西挡在胸前,别别扭扭的低声道:”喂,我爸妈还在客厅。“

刘昊然神色一滞,被王俊凯瞪大眼睛一脸警惕又义正辞严的样子逗得一时间竟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他清咳几声,用力的憋住了差点汹涌而出的笑意,反手拽过王俊凯手里的东西,轻轻的在他头上敲了一记:”小笨蛋,下次拿刀,你拿根葱吓唬谁呢。“


等所有饭菜上桌,已经差不多是四十分钟之后的事情了。本着要好好表现的心思,刘昊然可以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力求十全十美,甚至等最后一道蒜香排骨出锅后,拿着筷子一块块的摆盘,嘴里还絮叨着说这么放才好看,有食欲吧啦吧啦,硬生生把处女座的王俊凯逼得差点摔盘子,才一副"可惜了我盘还没摆好"的表情把菜端上桌。


一顿饭吃的还挺愉快,王俊凯叼着块排骨听自家爸妈跟刘昊然聊天,对于王爸爸王妈妈的各种提问,刘昊然面带微笑,全程落落大方,回答的是有礼得体,跟刚进门那个紧张的手脚不知道放哪儿的表现简直判若两人,甚至还能空出手来给王俊凯夹菜,又把他不吃的挑回自己的碗里吃掉。

看着爸爸逐渐缓和下来的神色,要不是地点不对,王俊凯简直想给刘昊然打call。


吃到一半的时候,王妈妈看着王俊凯咬着筷子盯着盘子里的红烧肉,想吃又纠结的样子有些想笑,刚想帮他弄一块剃掉肥肉,就看到刘昊然先一步夹了一块肉,送到嘴里咬下了肥肉,手腕一动,把瘦的部分放进了王俊凯的碗中。王妈妈刚想提醒刘昊然说王俊凯是有洁癖的,你这样他不吃。就看到王俊凯欢天喜地的吞下了那块肉。

王妈妈:......................

王妈妈跟王爸爸面面相觑,觉得自己仿佛养了个假孩子,说好的洁癖呢???

王俊凯:快快快,再来一块。


吃完饭,两个小辈合力刷完锅碗擦好桌子的工夫,王妈妈切了一个果盘出来放在茶几上喊两人来吃。

刘昊然愣了一下,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过了好一会,他才发觉这点,然后长长出了口气。他眯了眯眼经做了几个深呼吸,调整了心态,深知最后一仗要开始了。

而那边已经完全放下心来的王俊凯欢快的跑过去,一屁股坐在地毯上,不顾爸妈嫌弃的眼神,盘着腿抓着一瓣苹果兀自吃的开心。

刘昊然:................


王妈妈看到刘昊然还站在厨房门口,冲他招手,喊他过来让他在王俊凯身后的沙发上坐下,又是给他递苹果又是让他吃提子的,好不热情。

等刘昊然吃完王妈妈塞过来的水果,王爸爸也递了块西瓜过来,慢悠悠的说:”等你吃完,让小凯送你下去。“

刘昊然的心骤然沉了下去,他看了眼王俊凯,对方跟他一样愣在当场。那些原本隐藏在内心深处的不安,像是遇到了机会,咆哮着席卷了他整颗心,让刘昊然失掉了原本的镇定。


王俊凯急的眼睛都红了,爸妈明明之前说的不是这样的,不是说已经接受了刘昊然,这次来只是想一起吃顿饭吗?现在这样又是在做什么呢。

王俊凯坐直了身子急急的开口:”爸、妈,你们...“


刘昊然抬手按住了王俊凯的肩膀,王俊凯扭头去看刘昊然,他掌心的温度透过薄薄的衣服印在自己的肩上,带着一种奇异的,安抚人心的力量。

刘昊然给了王俊凯一个微笑,他知道自己不能乱,越是这种时刻,越要镇定,他痴痴的看着王俊凯,在心里问自己是不是能放开这个人。三秒后,狂跳的心脏给了他否定的答案。他闭了闭眼睛,再睁开,眼底闪着坚定的光,王俊凯这个人,他谁都不让。


”叔叔、阿姨,我是真的喜欢小凯,我不会离开他,也不会让他离开我。“

没有想象中的不好意思,没有面红耳赤,没有开不了口,只有顺心顺意,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刘昊然把自己的态度直白的摊在王爸爸、王妈妈面前。

            

这下轮到王爸爸、王妈妈愣住了。

”昊然,“王妈妈温柔的笑了笑,”你跟小凯误会他爸的意思了,我们并不是反对你们。“她伸长胳膊在王俊凯的脸上捏了一记,王俊凯被捏的叫了一声,委委屈屈的看了眼刘昊然。

刘昊然对上他可怜巴巴的眼神,忍了几忍,还是没有忍住,明知道王俊凯是装的,却也还是见不得他那小可怜的样子,在他被捏红的小脸上揉了揉,轻声安抚:”乖。“


”唉~儿大不由娘啊。“王妈妈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又踢了王俊凯一脚:”你跟昊然要秀就去外面秀,我跟你爸一把年纪了,谁要看你们这些。“说完扯了王爸爸一下,俩人进了房间。


刘昊然跟王俊凯面面相觑,原本以为的一场硬仗...居然是自己误会造成的?

刘昊然一把把还坐在地毯上的王俊凯拽起来抱紧怀里,手臂死死的圈在他腰上,力道之大,让王俊凯皱起了眉,但他没有挣脱,紧贴在一起的身子,让他能感受到刘昊然的不安与惊喜,刘昊然在发抖。这个认知让王俊凯有点心疼,他张开手把刘昊然抱进怀里,在他耳边一遍遍的说没事了。

终于,平静了心情的刘昊然放开了王俊凯,又按着他的后脑跟他交换了一个温柔的吻,一下一下的轻啄着王俊凯的唇瓣,直到他笑着躲开。


”我就知道你爸妈一定会喜欢我的。“

”哦,你这么说我爸妈知道吗?“

”因为你喜欢我。“

”哦,你这么说我知道吗~“


刘昊然终于笑了出来,捏着王俊凯的手指把玩着,”你一定喜欢我。“

王俊凯也笑了起来:”这么确定?我喜欢的人可多了去了。“

刘昊然看着王俊凯的眼睛,眼底是浓的化不开的深情,铺天盖地像是要把人溺死在里面:”你爱我,不然你怎么会长成我喜欢的样子,有我喜欢的性格,并且让我也爱上你。“

王俊凯勾住刘昊然的手指,面上带着遮不住的笑意:”喂,三思而后行,你大脑同意这么说了吗?“

刘昊然点点头,”恩,是该好好想想。我三思三思,“然后在王俊凯瞪过来的眼光里,慢慢数起了数:”1...2...3...“

王俊凯疑惑的看着他,冷不防又被刘昊然贴过来亲了一口。

”三思了。小凯,我爱你。“

END

番外:

”对了,你爸妈来,你怎么不提前跟我说一声,让我好好准备准备。“

”当初在快本后台,你让我去见你爸妈的时候也没跟我说啊~“

”那、那时候咱俩不是还没在一起吗,我那时候也不知道你也喜欢我啊...我就是单纯想让我爸妈见见你。“

”所以就哄我过去?我当时一推门看到你爸妈都吓傻了好吗!“

”........小凯,你最好了~“

”走开╭(╯^╰)╮“

========================

先卡个梗,番外那个”小凯见到昊然爸妈“那个,如果我这周不懒愿意开电脑的话就码出来~

爸哪儿这两天跳票了,周末更爸哪儿吧。

主要是想写那个”三思而后行“的梗,

不知不觉竟然写了这么多字...

昊然跟小凯爸妈吃饭那段...我确实偷工减料了,因为我好饿...饿的无力码字QAQ【汪的一声哭出来】

给小伙伴们笔芯,爱你们呦~

========================

圈地自萌。

平行世界,OOC,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手残文废。

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给我评论或者私信~

评论 ( 23 )
热度 ( 597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