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决

西皮洁癖不拆不逆;“一二三坑”十级选手;间歇性奋起,持续性躺倒。

© 苏决
Powered by LOFTER

陌上少年来自迟【下】(完结)

 王俊凯睁开眼就看到刘昊然放大的脸,一时间竟没有回过神来,还以为是在梦中,

他揉着眼睛嘟囔着:“昊然~”


刘昊然僵硬的保持着原有的姿势不敢动,他就这么看着王俊凯,

尚未完全清醒的小孩,眼里一片莹润似乎能淌出水来,一声昊然叫的又甜又腻。

刘昊然抿紧了嘴,他怕不这么做,狂跳的心脏就要从嘴里跳出来了。

这下他彻底相信了张一山的话,小凯真的特别软,说话还有奶音。

“小、小凯,早早早安。”


“昊然早安~”大约是还没彻底迷糊过来了,王俊凯原本皱着的眉眼舒展开来,看着刘昊然的时候,还带了浅浅的笑意。

距离太近了,进的刘昊然都能看清他脸上的小绒毛,说话间气息相接。

他真好看。刘昊然默默的想。

少年五官还没彻底长开,却已经是个俊美的模样,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一弯,像是微风拂过岸边,长长的柳枝垂下来划过湖面带起一段涟漪破开了原本平静无波的心,让他不由自主的心动。


原来,我喜欢他。

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承认,刘昊然在这个念头冒出来的瞬间就给予了肯定。

原来那么多情绪,都是因为我喜欢他啊。


“可是昊然....你怎么这么像真的啊?”小孩保持的仰视的角度盯着他看,疑问的眼神中几乎带着点迷离,然后他抬起手轻轻抚上了刘昊然的脸颊。

..........................

“啊!”也许是指尖温暖的温度让人清醒,也许是困意终于过去,王俊凯身子一僵,倏地惊醒回过了神。他猛地一蹬床,整个人身子向上一窜,从刘昊然怀里脱了出来。


“唉,小心。”

“砰”

“嘶...”


王俊凯身形一动,刘昊然就知道要坏,忙把手罩在他头上,

果不其然,小孩的头直直的撞在了床头上,发出一声沉闷的撞击声,疼的他倒抽一口冷气,


看到身下小孩变了脸色,刘昊然也顾不得自己手疼,忙把小孩半抱起来,

一边给他揉着脑袋一边连声问道:“没事吧?疼不疼?磕到哪里了?”


王俊凯眼底的闪过慌乱,也不过是几秒钟的时间,他就轻轻推开了刘昊然的手,慢慢的坐了起来,神色也恢复成平静无波的样子,仿佛刚才的一切都是幻觉。

他摇了摇头,垂下的眼睛里带着礼貌的疏离:“谢谢你,”他停顿了一下,偷偷看了一眼刘昊然,未曾想被对方抓了个正着,忙移开了视线,冷了语气:“昊然...哥。”


像是要故意拉开距离,从来都只喊他名字的小孩,改口喊了他哥。


刘昊然的心冷了一下,一股寒意从心底蔓延到四肢,连被撞的红肿的手指也似乎被这寒意冻住,不再疼了。

他慢吞吞的从床上爬了起来,不知所措的站着,他抬眼去看王俊凯,小孩的脸色也不太好,有些苍白,垂着眼睛长长的睫毛在灯光下铺开细密的阴影,让人看不清他在想什么。


刘昊然想,自己似乎应该解释一下的。但是,解释什么呢?我又没有做错事情。

他动了动手指,扯动了伤处终于又泛起了火辣辣的疼。

刚刚确定的心思,像是疯狂生长的植物,不知不觉间就已经在他心底长成了参天大树,而他还没来得及表述,就被那人的疏离焚起大火,意图将它烧毁。


时间像是被人喊了暂停,久久无人言语。


刘昊然闭上眼定了定神,再睁眼已经掩去了心思,

他扯出一份泰然自若的笑容,再开口,声音微哑:“我就是来喊你...们起床的,你先穿衣服,我去喊一山。”

说完话,也不等王俊凯有所反应,转身就走,还没走两步,就听到有人喊他。


“昊然,你的伤...”

“没事,等下回房擦点药就行了,”他急匆匆的打断王俊凯的话,也不回身,他甩了甩手,像是要证明自己的没事,勾起了一个苦涩的笑:“再说...这算什么伤。”


王俊凯有点懵,他直勾勾的盯着刘昊然的手看,手背上那红肿一片,看上去分外刺眼,像是心里埋了一根针,随着心跳一下下的扎在心口。

“昊然,我...”


“我真没事,你赶紧穿衣服准备下楼集合吧。”

不等他说完话,刘昊然就匆忙打断他,口气淡的再听不出一丝情绪,继而快步走出了房间,甚至贴心的给他戴上了房门。


好像有点不对。董子健抱着导演组分过来的雨衣不动声色的打量着刘昊然。

也许是察觉到他的目光,刘昊然抬头淡淡的看了他一眼。

董子健心惊了一下,刘昊然的情绪不对。

表面上不显,整个人却隐隐散发着一股子暴戾的气息,说话间原本清朗低沉的嗓音也染上了冷意。


董子健又去看王俊凯。

平时活泼的小孩,毫无生气的耷拉着脑袋,恹恹的跟在张一山身后,被王大陆搭住肩膀的时候,肉眼可见的抖了一下,带着微不可查的抗拒。


这太不对了。董子健琢磨着,师弟这是跟人摊牌了?被拒绝了?

他伸手拽了一把刘昊然,被后者嘶了一声睁开了手,他才发现刘昊然的手背上的红肿。

眼珠子一转,董子健用不大不小的声音正好让周围的人都听到声音喊了一句,

“昊然你手怎么了?”

一时间所有目光都聚集了过来,包括一直没有抬头的王俊凯。


刘昊然瞥了董子健一眼,不动声色的将手揣进了口袋避开了众人探究的目光,露出一个微笑,轻描淡写的说:“不小心磕了一下,我没事,导演你继续安排。”


没事才怪。董子健暗骂一声,王俊凯看着你眼眶都红了,你特么的还说没事。

而后刘昊然拒绝跟王俊凯一组活动,更让董子健确定了自己的猜想。虽然刘昊然的理由很正直。

“导演,我跟小董一组吧,他会开车。”


有司机,有跟拍实在不是一个适合聊天的场景,于是董子健摸出了手机给刘昊然发微信。

“你跟俊凯咋了?”

刘昊然把手机拿出来看了一眼,没有回他。

“说说呗,你怎么人家小孩了,他刚才眼睛都红了。”

依然不回。

“事情说出来才能解决,你这么憋着,叫什么事啊。”

还是不回。

几次三番,董子健火气也有点上来了,嗨,这不听话的倒霉孩子我还治不了你了。

“你再不回我,我就当着摄像机问你了。”

董子健看到刘昊然看手机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开始打字才满意的点点头。

两秒后,收到了来自刘昊然的回信,差点让他吐血。

“没事。”


没事你大爷。董子健腹诽了一句。

“成,我去问俊凯。”

“你别。”

“那你说,你不说我就去问他。”

“.........他拒绝我了。”


“我靠!”董子健一个没忍住,爆了个粗口,忙又对着跟拍说抱歉抱歉,让叮嘱回来让后期把这段去了。


“你可以啊!刚才发生的事?”

“恩。”

“那你手怎么回事?你打他了?”

“.......我打你还差不多。”


刘昊然简略的把事情说了一遍,引得董子健陷入了沉思。

他原本以为刘昊然跟王俊凯是双箭头,他一个过来人,怎么看他俩都是双箭头,到底是哪里不对,王俊凯怎么可能会拒绝师弟呢。

还没等他想透彻,手机就又震动了起来,一低头,发件人:俊凯。

“子键哥,昊然的手怎么样了?”


对啊,你看这关心的,怎么也不可能说是没感情啊。

董子健咬着舌尖琢磨着,最后决定还是直接问,王俊凯这孩子不说谎的,直接问好了。


“俊凯啊,你为啥拒绝昊然?”

很久都没有回信,就在董子健放弃等待的时候,手机震动了。

“他对自己的感情有误解。”

“误解?”董子健有些不懂。

“恩,他以为他喜欢的是我。”


看,还是俊凯实诚,问啥说啥。董子健抱着手机心满意足的想。

“俊凯你是不是误会了啊,昊然喜欢你。”


“不,我懂得,他不喜欢我。”

这一次,王俊凯的信息回复的奇快,董子健还没回复,手机就被人从手里抽走了,

刘昊然冷着脸死死的盯着他的手机,打字按键的力度像是要戳穿手机屏幕。

“那王俊凯,你到是说说看我喜欢谁。”

这一次,无人应答。


董子健心惊胆战的看着刘昊然,生怕这位爷一怒之下说出什么话来,

好在没多久就到了目的地,刘昊然虽然面色沉如水,却也没说什么出格的话,或者说.....他这一路都没说话。


车辆刚停稳,刘昊然雨衣也不穿,直接开了车门就走,董子健伸头一看,暗叫了句不好,忙跟了上去。

王俊凯正在十几米开外的地方站着穿雨衣,张一山给他撑着伞低着头跟他说话。


刘昊然几步走过去,一把抓住王俊凯手臂不容他反抗的就把他朝一边拖。


“哎、哎,昊然你嘛呢,你这样拽着,小凯多疼啊。”张一山喊了两句刚要跟上去就被董子健捂着嘴按了下来。

“你傻啊,叫啥啊!”

“哎,我这不是怕昊然欺负我小凯宝宝吗,你看他那脸色,都能掉冰渣子了。”

“你可拉倒吧,昊然能去欺负俊凯?你赶紧跟王大陆干活去,我去看看他俩。”

好容易打发走张一山,董子健又对着周围摆了摆手,示意大家先去忙大家的。

啧,我简直是感动中戏十大好师兄。


刘昊然一直把王俊凯拽到一个没人的地方才停了下来,原本淡漠的眸此刻染上了一层冰霜,话音中不觉也带上了几分凌厉:“你说,我喜欢谁。”

王俊凯低着头,沉默着不说话。

刘昊然火气更甚,他猛地抬手扣住王俊凯下颚,强迫他抬起头,却在目光触及到对方在凌晨春寒天气下带着苍白的脸时火气不知不觉消了一大半。他长长的叹了一口气,绞紧了眉头,放柔了声音带着诱哄的意味:“小凯,你就算是误会我,也要给我定个罪名吧。”

王俊凯偏过头去,不安的用脚蹭着地面,低声突出一句话:“你不懂,你其实喜欢的是子键哥。”


我靠!没曾想会听到如此惊悚的回答,躲在一边偷听的董子健又一次爆出了粗口。

引来了刘昊然的怒视。


“不是,小凯,你误会了,”董子健忙冲过来,搓着手急急的解释着:“昊然对我真的是一点点想法都没有。”他真诚的就差举手发誓了。

“我跟昊然那真的是纯兄弟啊,你怀疑他喜欢吴磊也比喜欢我靠谱!”


“啊?”王俊凯懵。

“小董!”刘昊然怒,“你这是帮我还是来踩我!”


“昊然喜欢吴磊?”王俊凯瞪大了眼睛看看董子健又看看刘昊然。

“不是,我没有!”

“不是,他没有!”


刘昊然第一次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什么叫越描越黑跟好心办坏事,他现在恨不得一脚把董子健踢回北京。

“小凯你听我说,我是真的喜欢你,你要是不相信我,我...”我了半天刘昊然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俊凯,你要是不相信昊然,昊然等下就从西湖断桥上跳下去!”董子健匆忙接话,意图补救自己刚才的无心之失。

然后...王俊凯被逗笑了...


王俊凯这一笑,让刘昊然长出了一口气,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他还是踢了董子健一脚使了个眼色让他赶紧走,不要碍事。


接收到新号的董子健哼哼唧唧的一步三回头的回了任务点,还没站稳就被张一山跟王大陆围了起来:“干啥干啥,一山大陆你俩这是要打我啊。”


“哎~小猴子跟昊然怎么样了啦?”

“我小凯宝宝是不是要被拐走了?”


“........合着你俩都知道啊?”董子健扶额。

张一山头点的如同捣蒜:“知道啊,不然我干啥在昊然面前跟你聊小凯宝宝起床的事。”

王大陆也跟着点头:“对啊,看得出来啦,昊然心虚的太明显啦,小动作也太明显啦,拜托,我们又不瞎~”

董子健感慨了一句了不得了,他们这个团真的是藏龙卧虎。


“所以,王先生,你现在相信我对你的一片真心了吗?”

“哦,暂时相信的,但是刘先生是不是该跟我解释一下子键哥的‘喜欢吴磊也比喜欢我靠谱’?”

“这是一个非常长的故事,王先生能不能答应我,在我故事没有讲完之前永远不离开我。”

“..........你一个人讲故事没人听也蛮可怜的,我就勉强勉强答应你吧。”

“不胜感激。”

“荣幸之至。”

-END-

===============================

其实我本来是打算be的......

后来一想三更半夜我为啥要插刀自己,就放弃了,强行转he。

使用愉快~

===============================

圈地自萌。在不抹黑正主原型的情况下写文。

平行世界,OOC,请勿上升。

手残文废。

大家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给我评论或者私信~


评论 ( 14 )
热度 ( 37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